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研究:早上8时返学成绩会越差 网民:上班一样

京港台:2023-3-9 12:17| 来源:HK01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研究:早上8时返学成绩会越差 网民:上班一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研究团队,2月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发表一项研究报告。研究团队追踪在2018到2020年间共24,000个大学生的出席状况,当中更对181名大学生进行为期六星期的调查,追踪他们的起床、上学时间,以及是否能出席早上的第一堂课。

  结果发现,早上8点上课的大学生,其出席率都比其他上课时间低约10%,而且学生们常会“瞌眼瞓”;但若是中午后才上课,学生也会较少迟到。

  研究报告显示,若学生8点开课,平均睡眠时间为 5.9 小时;若9点开课,平均睡眠时间6.3小时;10点开课平均睡眠时间6.5小时;11点和12点开课,平均睡眠时间6.9小时;若下午2点和4点开课,平均睡眠时间7.2小时,可见越迟上第一课,大学生的睡眠时间就越长。

  研究人员更表示,早上8点课或会对大学生造成压力,易令学生失眠或睡过头。而且若增加大学生的早课,成绩反而会负增长。主要只返下午的学生,学业平均分明显比只上午或上下课高,每星期越多8点堂,学生的平均分数也会越差。

  不少网民对此报告认同,有网民更期待“有8点上班-工作效率好坏的研究”,“返工都应该上午1100放工下午1500,可以提升工作效率”,不过也有网民指出,其实是跟学生几点上床睡有关,“8am返学时佢哋就2am瞓,改到10am返学佢哋就会4am瞓”,所以早上学跟睡眠是否充足,没有必然关係,各位大学生又是否认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