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制裁中国五公司 因助伊制造无人机用于俄乌战争

京港台:2023-3-10 03:25|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制裁中国五公司 因助伊制造无人机用于俄乌战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美国财政部星期四(3月9日)对向伊朗提供航空配件支持德黑兰生产无人机项目的一个包括五家公司和一位个人的中国网络进行经济制裁。伊朗的无人机被用来攻击油轮并出口给俄罗斯用于入侵乌克兰的战争。

  美国财政部在一个声明中说,这个来自中国的网络向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Iran Aircraft Manufacturing Industrial Company)出售了数以千计的航空组部件,包括用于生产无人机的零配件。

  财政部说,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一直涉及制造“见证者-136”(Shahed-136,又译沙希德)无人机。伊朗使用这款无人机攻击油轮,并向俄罗斯出口。

  财政部负责恐怖主义和金融情报的财政次卿布莱恩·尼尔森(Brian Nelson)在声明中说:“伊朗一些采购网在全球采购无人机并提供给俄罗斯在其非法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造成乌克兰平民伤亡。美国将继续对这些伊朗采购网络追踪打击。”

  声明还表示,自2022年9月以来,美国针对涉及伊朗制造和转让无人机的个人和实体,已经进行了六轮制裁。

  这轮受到制裁的中国五家公司包括杭州富阳Koto机械有限公司(Hangzhou Fuyang Koto Machinery Co., Ltd)及其在香港的幌子公司Raven国际贸易有限公司(Raven International Trade Limited)、桂林阿尔法橡塑科技有限公司(Guilin Alpha Rubber & Plastics Technology Co., Ltd)、S&C Trade PTY Co., Ltd和深圳卡斯波罗科技有限公司(Shenzhen Caspro Technology Co., Ltd)。被制裁的一位个人是Yun Xia Yuan。

  路透社报道说,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今年1月表示,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可能参与了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

  伊朗承认向俄罗斯出售了无人机,但是辩称是在俄罗斯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之前发货的。

  俄罗斯则一直否认俄军在乌克兰使用了伊朗无人机。

相关专题:伊朗,俄罗斯,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3: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