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企业找到了漏洞 禁令之下照样能买美国芯片

京港台:2023-3-10 05:29| 来源:联合新闻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企业找到了漏洞 禁令之下照样能买美国芯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中国大陆的人工智能(AI)业者仍可透过第三方管道,绕过美国的出口管制,取得或利用美国高阶芯片,暴露华府对大陆的尖端技术封锁可能有漏洞。

  报导说,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的大陆AI监控公司,除了利用云端服务商和第三方的租赁协议,还能透过在中国大陆的子公司购买芯片,取得被禁的技术。

  知情人士指出,2019年被华盛顿列入黑名单的科大讯飞,便一直以租用的方式取得辉达(Nvidia)的A100芯片。与科大讯飞同期遭到制裁的商汤科技,利用中间商购买被美国禁止的零组件。

  此外,未上市的云端运算公司也提供使用美高阶芯片的管道。例如,曾任职于辉达和阿里云的员工,便成立位于上海的智星云,可供他人使用八块辉达A100芯片,每小时收费10美元。一位熟悉AI公司运作业主透露:“科大讯飞买不到辉达芯片,这不是问题,因可以用租的,并利用其他公司的电脑丛集进行训练。”

  他说:“这就像租车系统。你不能把芯片带出设施…但你可以购买时间来训练模型。”

  中国大陆AI公司仍能够持续取得辉达关键高阶芯片和其他尖端技术的能力,凸显美国落实对大陆实施贸易限制所面临的挑战。

相关专题:美国,中兴被封杀,芯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