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南海越发热闹!五年来首个峰会 两域外国家来了

京港台:2023-3-11 01:20|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南海越发热闹!五年来首个峰会 两域外国家来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睽违近5年,欧洲两大安全事务要角英国与法国10日将于巴黎举行高峰会。英国首相府今天预告,双方讨论议题包括在印太区域确保欧洲理念相近国家可进行海上常态部署,并以英、法航舰打击群为骨干。

  首相府指出,这意味协调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威尔斯亲王号”(HMS Prince of Wales)及法国“戴高乐号”(Charles de Gaulle)航舰的部署,以利欧洲航舰打击群能轮番依序在印太区域维持较长时间的军事存在。

  首相府提到,英、法是在印太区域活动足迹最广泛的欧洲国家,而印太区域与欧洲的安全密不可分。

  另一方面,过去10年,英、法往往分别是北大(专题)西洋公约组织(NATO)整体贡献度第一和第二大的欧洲国家,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仅有两个来自欧洲的常任理事国,且是仅有两个拥有核武的欧洲国家,因此有责任合作共同确保欧洲安全。

  英、法上一次举行高峰会是在2018年,地点在英国。根据首相府提供的资料,此次高峰会将在法国总统府艾里赛宫(Élysée Palace)展开,双方预定在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下午2时举行联合记者会。

  英国代表团阵容浩大,首相将与外交大臣、国防大臣、内政大臣、能源安全与淨零事务大臣、交通运输大臣,以及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大臣等高阶官员访法。

  英国首相府表示,峰会重点议题包括经英吉利海峡自欧洲大陆偷渡至英国的非法移民(专题)、能源供给、俄罗斯等国家构成的安全威胁。

  英相将与法国总统研商如何强化北约,以保卫两国民众安全,并进一步强化乌克兰现阶段与长期的自我防卫能力。

  英、法双方将就增进军事互操作性、协同作战能力及军工业合作达成共识,包括共同研发符合北约需求的下一代深度精准打击武器。在支援乌克兰方面,双方将协调武器供应事宜及共同训练乌军陆战队。双方也将谈及北约成员国提供乌克兰长期安全保障的可能作法。

  英国2月上旬率先宣布将训练乌军飞行员和陆战队,乌国飞官将获得操作北约规格战机的能力。

  在促进欧洲整体安全方面,首相府提到,苏纳克将宣布英国确定明年主办“欧洲政治共同体”(European Political Community)第4次会议。

  “欧洲政治共同体”是马克龙去年5月提出的倡议,是较欧洲联盟鬆散许多的跨政府对话平台,参与资格不限欧盟成员国。

  共同体第一次会议去年10月于捷克布拉格举行,总计有来自超过40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参加,第2次和第3次会议将依序于今年6月在摩尔多瓦、10月在西班牙举行。“欧洲政治共同体”同时被视为是乌克兰在顺利加入欧盟前的替代方案。

 

相关专题:南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