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恐攻目标转中国?ISIS:解放维吾尔族人最伟大目标

京港台:2023-3-11 05:45|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恐攻目标转中国?ISIS:解放维吾尔族人最伟大目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阿富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于呼罗珊省的分支(ISIS-K)在近期上传的一部时长48分钟的影片中,声称解放中国的维吾尔人是他们最伟大的目标之一。在该影片发布的前一天,该组织发行了一份长达117页的宣传小册子,针对中国、中国与塔利班的关系以及中国对维吾尔穆斯林的人权侵犯进行了抨击。

  据《美国之音》的报导,该上传影片中展示了其两名成员为2022年12月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针对由中国人运营的桂园酒店发动恐怖袭击做准备的画面,并大言不惭表示:“我们不仅要起来杀害中国异教徒,还要确保东突厥斯坦的所有穆斯林获得幸福和自由,这是我们最伟大的目标之一。”

  此前中国驻阿富汗使馆已向阿临时政府提出严肃交涉,要求阿方全力搜救中方人员,同时开展彻底调查、严惩凶手,并切实加强对在阿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省从2014年下半年起开始在阿富汗东部地区活跃起来,自称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中亚和南亚地区的分支。该组织的行事风格就以暴力和残忍著称,常年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地区制造袭击事件,在当地进行了很多非法活动,包括贩卖毒品和走私,同时也与阿富汗塔利班是资源争夺、领土争端以及意识形态等方面的“仇敌”。

  乔治·华盛顿大学极端主义项目研究员安德鲁·迈恩斯(Andrew Mines)说,伊斯兰国呼罗珊省针对中国的恐怖活动自2021年末开始,还处于较新的发展阶段。由当时伊斯兰国—呼罗珊省的一名维吾尔成员在昆都士发动了2021年10月针对什叶派清真寺的爆炸袭击,并用许多语言发布了一系列反对中国的宣传品,特别是关于中国对维吾尔穆斯林的待遇和塔利班对北京的从属开始。

  迈恩斯称,伊斯兰国呼罗珊省最近针对中国所展开的活动,只是该组织目前为使塔利班对华关系紧张,并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的维吾尔人中争夺影响力,而开展的众多活动之一。

  “他们试图把自己打扮成一个能够领导亚洲和全球伊斯兰国运动的强大武装组织,但是与中国竞争控制边境领土的威胁,现在似乎还是一个遥远的前景。”迈恩斯如此认为。

  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已被联合国和美国以及许多其他国家指定为恐怖组织。联合国安理会和美国国务院均对跟伊斯兰国呼罗珊省有关联的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包括旅行禁令和资产冻结。这种指定将提供物质支持或资源给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定为犯罪,旨在防止该组织进行恐怖主义活动。

  《纽约(专题)时报》评论称,即便是在围堵之下也难以彻底断绝伊斯兰国的恐怖主义蔓延,该组织已摸索出了适应美国军事高压的办法,演化出更加去中心化的组织结构,还不断寻找新的热点地区继续输出恐怖主义。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上个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伊斯兰国呼罗珊省将自己定位为塔利班的主要竞争对手,该组织针对外交机构进行的多起恐怖攻击,包括中国、印度(专题)、伊朗、巴基斯坦和俄罗斯等国家的驻外机构,目的便是破坏塔利班和这些国家之间的关系,因此,该恐怖组织仍然是中亚和南亚地区的重大恐怖主义威胁。

相关专题:新疆,伊斯兰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