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夏令时本周将至 周六睡前记得拨快时钟1小时!

京港台:2023-3-11 07:50| 来源:综合新闻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夏令时本周将至 周六睡前记得拨快时钟1小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什么时候要为2023年的夏令时间改变你的时钟?答案是本周末,时间将在3月12日凌晨2点,届时将时针拨快至3时。调校之后,太阳将在晚上7点20分左右才落下。

  美国参议院2022年3月曾通过了《阳光保护法案》——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那么夏令时将成为永久性安排。

  不过,越来越多的睡眠专家指出,在春季把时钟拨快的做法将破坏我们的健康。过去25年的研究证明了一个小时的时差会扰乱与地球自转相适应的人体生理节律,从而给关于夏令时是不是一个好主意的争论火上浇油。

  哈佛大学医学院睡眠医学部神经学教授伊丽莎白·克勒曼博士说:“许多睡眠专家都知道这是个坏主意,我是其中之一。”

  克勒曼说:“你的人体生物钟是与(自然)光线、而不是与墙上的时钟保持一致的。而且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你的身体可以完全适应新的时间。”

  位于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的西北大(专题)学范伯格医学院昼夜节律与睡眠医学中心主任菲莉丝·徐(音)博士也反对采取夏令时的做法。

  她说:“从3月到11月,你的身体所获得的晨间光线会减少,而获得的夜间光线会增多,这会彻底打乱你的昼夜节律。”

  徐博士说,标准时间——即我们在秋天把时钟往回拨时所进入的时间——更加接近于太阳的昼夜周期。在数百年的时间里,这种周期确定了我们的昼夜节律。

  她补充说,这种内部计时器不仅控制你在什么时候睡觉,还控制你想在什么时候吃饭、锻炼或工作,以及“你的血压、心率和皮质醇节律”。

  报道称,当我们的内部时钟与太阳昼夜周期偏差哪怕仅一小时的时候,我们就会出现睡眠专家们所说的“社会时差”。研究表明,社会时差会增加糖尿病等代谢紊乱的风险、提高发生心脏病和中风的可能性、恶化抑郁症等情绪紊乱、影响消化和内分泌系统、缩短睡眠时间。它甚至可能降低预期寿命。

  2003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少睡一小时对思维和运动技能的影响与连续两个整晚不睡觉一样。根据另一项研究,把医生建议的成年人每天7至8小时的睡眠时间减少90分钟会改变免疫细胞脱氧核糖核酸(DNA)并加剧炎症——而炎症是引发慢性疾病的一个关键原因。

  生物节律研究会的一项声明称,永久性实施夏令时的做法会使任何失眠的慢性影响变得更加严重,其原因不仅“因为我们每年又有另外5个月不得不提前一小时上班,而且因为相对于太阳时钟而言,生物钟在冬天通常会比夏天迟缓一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21: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