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促成沙特伊朗复交,巴基斯坦外长乐坏了

京港台:2023-3-11 19:2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促成沙特伊朗复交,巴基斯坦外长乐坏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突发!中东战争再开打

  3月10日,中国、沙特和伊朗在北京发表三方联合声明,宣布沙伊双方同意恢复外交关系。这意味着,在断交七年后,伊朗和沙特在中国的斡旋下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并重新开放大使馆。

  消息一出,举世关注。据联合国官网当地时间10日的消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扎尔达里(Bilawal Bhutto Zardari)当天在纽约(专题)联合国总部的一场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他难掩喜悦和激动之情,回答时乐得笑到收不住:“真是了不起!久违的好消息!”

  “我实在无法用言语表达这一历史性成果的重要性。”扎尔达里对三方联合声明表示欢迎与祝贺,并赞赏中国于其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这一成果也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的,是一个专注团结而非分化、努力促成双赢合作、鼓励解决分歧而非增加嫌障的领导形象。”

  据联合国官网介绍,当地时间10日,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一场特别活动,以纪念首个打击伊斯兰恐惧症国际日。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兼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主席扎尔达里就活动成果接受国际媒体采访。

  联合国网络电视的现场直播记录下一个小插曲:轮到阿拉伯语媒体半岛电视台的首席政治记者James Bays提问时,他抱歉地表示自己想要提一个和本次会议主题无关的问题。

  还没听到他具体的提问,扎尔达里已经憋不住笑了出来,“我就知道。”“显然你早猜到了。”记者也笑出声来。

  

  截图自联合国网络电视

  “就在刚刚过去的几小时里出现了非常重要的事态发展,”James Bays向扎尔达里问到,沙伊同意复交对于整个中东地区和全世界意味着什么。

  “这可真是今天一个了不起的大新闻啊!(what fantastic news today!)尤其是在我们这么一个世界,一个很不幸已经很久没有听到过好消息的世界。”扎尔达里的语气里满满都是惊喜,笑得合不拢嘴。

  评价此事时,他甚至激动地有些语无伦次,发言都磕巴起来,“我认为,(无论是)从国际层面还是区域层面来说……我实在无法用言语去形容这一成果的重要性。”

  扎尔达里表示,作为伊斯兰合作组织外长理事会主席和巴基斯坦外长,他完全欢迎这份联合声明,赞赏感谢中国为推动沙伊两国恢复外交关系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向三国领导人送上祝贺。

  他特别强调,这一成果同时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所扮演的领导角色,“这是一个专注团结而非分化的领导形象,也是一个努力促成双赢合作的领导形象,还是一个鼓励解决分歧而非增加嫌障的领导形象。我特别想要感谢以及欢迎我的中国朋友们在这一历史性成就中发挥的作用。”

  

相关专题:伊朗,沙特,以色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