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东日本大地震12周年:3.1万人仍未回家,有灾民...

京港台:2023-3-11 19:56| 来源:澎湃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东日本大地震12周年:3.1万人仍未回家,有灾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当地时间2023年3月11日,日本(专题)岩手县,人们在“奇迹松树”旁默哀,纪念2011年地震、海啸和核灾难12周年。 视觉中国 图

  3月11日,东日本“3·11”地震迎来12周年。日媒披露,尽管灾区基础设施建设取得进展,但受福岛核电站事故等因素影响,仍有约3.1万人至今还过着疏散在外、不能回家的生活。

  当日,有许多遇难者家属在以岩手、宫城、福岛等三个县为主的灾区双手合十悼念逝者。“3·11”地震是日本在二战后遇到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据日本共同社3月11日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则在下午出席了福岛县主办的纪念仪式。

  当地时间2011年3月11日下午2点46分,日本东部发生了里氏9.0级巨大地震,震源位于三陆近海。据日本警察厅统计,截至今年2月底,全国因这场地震共死亡15900人、失踪2523人。

  日本共同社3月11日另一篇报道称,“3·11”地震还带来了“孤独死”和老年人困境的问题。截至2022年底,在岩手、宫城、福岛三县的灾害公共住宅中,共有465名入住者“孤独死”。这些灾害公共住宅收容的是在“3·11”地震中失去自家住宅的灾民。

  “孤独死”没有明确的定义,岩手、宫城、福岛对此概念的定义均以独居为前提:岩手县统计的是“死后在房间内被发现的事例,但不包括自杀和室外事故死亡”,宫城县统计的是“在室内外死亡、由县警处理遗体的事例,包含自杀”,福岛县统计的是“死后在房间内被发现的事例”。

  在这些灾害公共住宅中,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44%,这些老人近半数是独居。对这些灾民而言,孤独问题越显严重。

相关专题:日本,地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4: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