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被套路?南宁一女子做头发造型以为340元,结果...

京港台:2023-3-11 20:4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被套路?南宁一女子做头发造型以为340元,结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开始说打折后340元,做完造型却花了3000多元。”近日,市民卓女士反映,她在南宁市朝阳广场站地铁商业街内,被一美发店店员诱导进店后,疑似被“套路”。

  市民:

  做造型340元变3000多元

  卓女士介绍,2022年12月8日,她在朝阳广场站地铁商业街内被一名男子搭讪,请她帮忙做发型课例。她没想太多,跟男子进了一家名为柏哲(BAIZHE)的美发店。

  “他说自己是某大明星的发型师,在外地收费很贵,在南宁打折后340元即可。”卓女士说,她接受了洗剪、染色和造型服务,以为总价是340元,不料对方称340元是剪发折后价,染发和做造型各1680元。

  看到卓女士难以接受,男子又推荐她办卡。“卡费从1万元到3.2万元不等,对方让我最少办3800元的标准卡,本次消费免费。”卓女士称,她当时有些害怕,支付了3800元办卡后便离开了。

  次日,感觉被套路的卓女士返回店内交涉,双方达成协议:卓女士退回会员卡,理发店退款3466元,“但目前只退了1000元”。

  

  探访:

  店员搭讪独行女性邀请进店

  3月2日下午,记者在朝阳广场站地铁商业街内走动时,一名男子拦住记者,称记者发型糟糕,他们门店刚开业,要给记者设计个发型。

  随后,该男子把记者领进柏哲美发店,称四五十分钟就能做好不伤发的塑形烫,并让记者先把头发打湿,还称“送你的,如果你能接受方案再继续”。

  当记者提出质疑并问及价格时,对方直言“你不要跟专业人士犟,我容易毛”“你老提钱干嘛”。

  记者表示钱包余额不足,男子一番软磨硬泡后称剪发可给学生价128元,做发型最低388元。遭拒后,男子当场甩脸色。

  连日来,记者多次探访发现,该店多名店员每天都在商业街内拉客,目标皆是独行的年轻女子。

  

  记者了解到,朝阳商圈近年来出现不少美容美发店的“拉客仔”。

  市民黄先生在西南商都负一楼开店多年,多次见过美容美发店拉客强制消费。

  “他们以免费洗脸、做发型等为噱头,吸引消费者进店后再高价卖服务和产品。”黄先生说,有的消费者自认倒霉,有的会电话投诉,还有的选择报警,警察到场后店家往往会立即退款。

  部门:

  投诉不少,但取证较难

  兴宁区民生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曾联合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在朝阳商圈针对“拉客”行为开展过整顿行动,“有一定效果,但很难完全杜绝”。

  3月10日,记者从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市场管理分局网络商品交易平台监督管理所获悉:

  柏哲美发店从去年9月成立至今年3月9日,已被投诉和举报15起,涉及金额约2.67万元,经调解7起,为顾客挽回经济损失约0.43万元。

  记者梳理发现,投诉主要涉及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

  

  该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发现该店未取得卫生许可证,后转交卫健部门处理,目前该店已证照齐全。

  “店内明码标价,店员如何向消费者介绍的难以取证,因此很难定性是否存在违规行为。”该负责人称,他们对店家进行了行政告诫和行政指导,要求其做好消费警示,在提供服务前让消费者签字确认。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不良商家的花言巧语或小恩小惠。如遇到消费欺诈等情况,可拨12345或12315投诉,如果部门调解不成功,消费者可走法律途径维权;如遇到强买强卖等情况,可以报警。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05: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