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李强高票当选总理 “不是摆设”?

京港台:2023-3-12 23:0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李强高票当选总理 “不是摆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原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周六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获得了几乎满票(2947人投票,获得了2936张赞成票,只有三票反对和八票弃权),当选为新一任国务院总理。

  对于这位新总理,外界看法不一。台湾中央社发表评论说,李强虽然主政过浙江、上海,但缺乏中央经验还是惹人担忧,更多人视其为习近平意志的执行者。

  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则说,李强去年年底在推动结束新冠清零政策以及将政府工作聚焦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甚至有人认为他可能对其上司习近平施加影响,对一些政策有缓和作用。

  报道提到,牛津大学中国中心研究员马格努斯(George Magnus)认为,李强会执行习近平的意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发挥影响力。

  尽管如此,一些中国企业家仍对新一届政府持怀疑态度,他们担心新总理可能无法推动亲商政策的实行。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作家罗伯特·劳伦斯·库恩曾在 2005 年和 2006 年与李强和习近平会面,他认为,李强不是壁画与摆设,他在习近平面前感到很自在和自信。

  法新社则报道说,香港中文大学的政治学家林伟立认为,李强不太可能制衡习近平对经济的控制;他怀疑李强是否有足够的权威去推动邓小平时代的改革与开放政策。

相关专题:李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0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