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耶伦:联邦政府不会救助SVB 美国银行业很强韧

京港台:2023-3-12 23:26|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耶伦:联邦政府不会救助SVB 美国银行业很强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耶伦访华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财政部长耶伦周日表示,联邦政府不会救助硅谷银行,但正在努力帮助担心自己资金的储户。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为最高25万元的存款提供保险,但许多使用硅谷银行的公司和富人账户上的存款都超过了这个数字。该银行以与科技初创企业和风险投资的关系而闻名。人们担心,全国各地的一些员工将无法拿到工资。

  耶伦在接受CBS《面对全国》节目采访时没有透露政府下一步行动的细节。但她强调,目前的情况与近15年前的金融危机有很大不同,当时政府为保护银行业而对银行实施了救助。

  “我们不会再这样做了,”她说。“但我们担心储户,我们正专注于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

  在华尔街惊慌失措的情况下,耶伦试图让美国人放心,硅谷银行倒闭后不会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美国的银行体系非常安全,资本充足。“她说。“它是有弹性的。”

  硅谷银行是美国第16大银行。这是继2008年华盛顿互惠银行倒闭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银行倒闭。硅谷银行主要服务于科技工作者和风投支持的公司,其中包括一些业内最知名的品牌。

  耶伦称,联储会为遏制通货膨胀而提高利率,这是硅谷银行面临的核心问题。随着利率攀升,该银行的许多资产(如债券或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失去了市场价值。

  “科技行业的问题并不是这家银行问题的核心,”她说。

  耶伦表示,她预计监管机构将考虑“广泛的可用选项”,包括由另一家机构收购硅谷银行。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买家挺身而出。

  周五,监管机构查封了该银行的资产。由联邦政府担保的存款应该在周一上午之前可以取出。

 

相关专题:美国,耶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6: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