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战狼外交部发言人承认克里姆林宫闹内讧

京港台:2023-3-13 00:36|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战狼外交部发言人承认克里姆林宫闹内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府智库「战争研究所」(ISW)11日公布最新战情评估报告指出,俄国外交部发言人札哈萝娃(Maria Zakharova)当天证实,克里姆林宫内部存在斗争,并已放弃了对俄罗斯讯息空间(information space)的集中控制,而俄罗斯总统普廷显然无法轻易解决这个问题。

  ISW报告提到,3月11日,克里姆林宫记者、学者在莫斯科举行了一场论坛,主题为「现代现实中资讯和认知战的实践和技术层面」。在一次小组讨论中,扎哈萝娃承认,由于克里姆林宫「精英」之间的内斗,克宫无法複製史达林主义的做法,即建立一个相当于苏联情报局的现代情报局,来集中控制俄罗斯内部讯息。

  报告指出,扎哈萝娃的声明值得注意,并印证了ISW长期以来关于克里姆林宫政权的几项评估:一,普廷核心圈子的主要成员在克里姆林宫发生内斗;二,随着时间推移,普廷在很大程度上放弃牢控俄罗斯的讯息空间;三,普廷显然无法採取果断行动重新控制俄罗斯讯息空间。

  ISW指出,目前尚不清楚为何经验老道的札哈萝娃言人会在公开场合公开承认这些问题。札哈萝娃首次直接讨论这些问题,可能是为了缓和俄罗斯民族主义「军事部落客」(milbloggers)的期望,这些人对克里姆林宫有能力建立统一的叙事风向,甚至建立统一的政策,抱持厚望。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2: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