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宇航龙飞船返回地球 美俄日4人平安出舱

京港台:2023-3-13 01:3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宇航龙飞船返回地球 美俄日4人平安出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搭载4名宇航员离开太空中国际空间站,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域,平安返回了地球。共5个多月的逗留期间,国际空间站绕地飞行2512圈,飞行距离超过1亿公里。

  美国SpaceX Crew Dragon 太空舱上的四名机组人员,结束为期五个月的科学任务,于11日当地时间晚上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降落,安全返回从国际空间站安全返回。

  名为 Endurance 的 SpaceX 太空舱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 9 点(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0200)之后搭伞进入坦帕海岸附近的水域,搭载了两名美国宇航局宇航员、一名日本宇航员和一名俄罗斯宇航员,从轨道研究实验室飞行了大约九个小时后落地。

  该Crew-5四人团队于 10 月 6 日从佛罗里达州发射升空,在空间站上进行常规科学研究。其中包括 38 岁的宇航员 Anna Kikina,她成为 20 年来第一位乘坐美国航天器飞行的俄罗斯女性,以及 45 岁的美国宇航局飞行指挥官 Nicole Aunapu Mann,她也是第一位被送入轨道的美洲原住民女性。

  49 岁的美国宇航局飞行员乔什·卡萨达和 59 岁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曾参加过四次太空飞行,他们也在此次飞船上。

  Crew Dragon 航天器是一种橡皮糖形状的吊舱,设计用于在 SpaceX 的猎鹰 9 号火箭上发射,周六清晨从空间站脱离,并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 8 点 11 分(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日 0111)左右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经受摩擦热,太空舱外的温度飙升至1,930 摄氏度。

  飞船配备两组降落伞,飞抵陆地之前将太空舱的下降速度限制在每小时 24 公里。

  这是自 2020 年 5 月 Crew Dragon 飞船首次载人飞行以来,SpaceX 为 NASA 进行的第六次载人飞行,当时在美国依赖俄罗斯联盟号计划进行空间站飞行近十年后,该公司恢复了从美国本土进行的载人发射。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与俄罗斯航天局于 2022 年签署的联合飞行新协议,Anna Kikina是俄罗斯宇航员队伍中唯一的女性,她是第一位乘坐美国航天器飞行的俄罗斯人。目前在空间站的美国宇航局宇航员弗兰克卢比奥于 9 月乘坐联盟号火箭发射升空。

  据共同社今天报道称,结束在国际空间站(ISS)逗留的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59岁)11日晚间(日本时间12日上午),与美国和俄罗斯宇航员共3人乘坐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龙飞船降落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域,返回了地球。

  据该报道,若田等人11日凌晨从空间站出发。龙飞船进入大气层后展开降落伞,在晚上9点多落入海中、溅起水花。在海上待命的回收队将飞船打捞到船上,把4人抬出。若田笑着和工作人员击拳庆祝。

  共同社说,若田是逗留太空次数最多的日本人,共5次,总计超过500天。他在空间站为准备设置新型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两次舱外活动,还开展了旨在开发探月车的科学实验。接下来,日本宇航员古川聪(58岁)计划今年在空间站进行第二次长期逗留。

  若田在出发前表示“将把接力棒交给古川聪并提供支持”。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Space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