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海外中国民运为何“得道寡助”

京港台:2023-3-13 05:1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6 )  | 我来说几句


海外中国民运为何“得道寡助”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人们常说的“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但对89六四屠杀后兴盛的海外中国民运来讲,却一直是“得道寡助”。近来民运人士都在议论,“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停止了对海外中国民运的财务支援,关注中国民运的人士都为之错愕。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是美国国会拨款设立的机构,89六四后,曾在财务上大力支持海外中国民运,使得民运人士能够创建组织、创办媒体。但好景不长,不多久,该基金会便逐年减少对民运的支援,直到十几年前,所谓支援,只剩下车薪杯水,聊胜于无,导致民运组织无法开展活动,民运媒体被迫停办。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此时停止支援海外中国民运,与正加大力度围剿海外民运的中共做着同样的事情。

  为此感到高兴的,除了中共,还有部分海外民运人士,他们一向对遭遇困难甚至灾难的同道幸灾乐祸,以获得心理上的满足。随之,“海外中国民运一事无成、一无是处”之说,便又甚嚣尘上,并说这是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停止支援海外中国民运的原因。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如何看海外中国民运,我们不去说它,这里只说海外中国民运绝非“一事无成、一无是处”。30多年来,海外中国民运前赴后继,坚持追究中共六四屠杀的罪行,支持天安门母亲、709维权律师、香港市民的抗争,以及中国所有民主、维权人士,包括近来的北京四通桥彭立发抗议行动和白纸运动。30年多年来,海外民运人士每年举行六四死难者纪念会,在海外矗立中国民主女神像、共产主义受难者纪念碑,建立六四纪念馆、劳改纪念馆,创建自由雕塑公园。十多年前,一些民运人士,开办网络视频节目,点击量数万、数十万的大V,影响广泛而深远。这些足以说明,海外中国民运是与中共抗衡的巨大力量,中共将之视为心头大患;如果没有这支力量,中国民运便一片空白,世界对中共本质的认识便没有今天这样清晰,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中共的绥靖政策便不知收敛,中共更加横行无忌。

  海外中国民运当然问题很多,山头林立、互相攻讦,混绿卡、谋私利、搞破坏者大有人在。这些问题在中国人成堆的地方都会发生,问题并不比美国的政党政治严重。美国人的政党、派系之间同样势同水火,选举舞弊、媒体政党化,一旦某党掌权,镇压、陷害政治对手无所不用其极。但美国仍然是民主国家,没有人因为这些问题指责美国“一事无成,一无是处”。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资金来自美国纳税人,他们对中国民主运动的支援不是施舍,而是必须履行的义务,停止支援中国海外民运是对基金会宗旨的违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得道寡助未必是坏事。道法自然,有生于无,只要道炁长存,即使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停止支援,海外中国民运为中国民主自由奋进的脚步也绝不会停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