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陈建仁出局,赖清德成2024绿营唯一参选人

京港台:2023-3-14 18:34|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陈建仁出局,赖清德成2024绿营唯一参选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蔡英文(专题)大势已去,只能“放手”赖清德。

  据台湾(专题)中时新闻网14日报道,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13日至17日领表登记,民进党主席赖清德13日上午派人领表,预计15日上午登记。

  

  △赖清德(台湾TVBS新闻网资料图)

  被外界视为民进党内潜在人选的台行政机构部门负责人陈建仁同日接受质询时称,“不会去登记。”

  此前,陈建仁也曾公开回应“不会参选2024”,并强调“学术研究是他的最爱”,“希望在服务期满后就能够继续回到学术领域做研究。”

  01

  陈建仁为赖清德“让位”?

  其实,对于2024年接班梯队,赖清德是最不受蔡英文待见的。2019年初选两人杀到刀刀见骨,将彼此仇恨推到最高潮。此后迫于党内压力,虽然“蔡赖配”参选2020获得成功,但双方同床异梦已是众所周知,至今心结未解。

  蔡英文“执政”期间弊病丛生,包括其假博士论文问题、高端疫苗利益输送问题、“九合一”败选问题等,都害怕被外界检验,也怕赖清德掌权后对蔡进行政治清算。

  蔡英文原本力挺“四大爱将”中排首位的前桃园市长郑文灿,途径是桃园市长选举胜选后由郑文灿接替行政机构负责人职务,增加政治历练与媒体曝光度,然后于2024初选时强势抗衡赖清德。

  然而,由于桃园诺富特酒店被指是台湾防疫最初破口问题,郑文灿民调支持度一路下跌;去年“九合一”选举,郑文灿不仅在桃园交棒失败,且卷入硕士论文造假风暴中,政治诚信破产,自此完全失去挑战赖清德的实力,2024提前出局。

  

  在郑文灿因防疫问题受重伤之后,蔡英文“挡赖”决心未变,未雨绸缪紧急运作前副手陈建仁作为郑文灿的“备胎”。陈建仁于2021年12月30日向民进党台北市党部申请入党,推荐人为蔡英文,此事可谓“吹皱一池春水”。舆论普遍认为,陈建仁是蔡英文最信任的核心幕僚之一,其入党最大的功能,就是作为蔡英文制约赖清德的政治筹码,在郑文灿提前“战亡”情况下随时顶上,在2024年党内初选中PK赖清德。

  但赖清德在“九合一”民进党败选之后,党内地位越加巩固,轻松取得民进党主席之位。蔡英文大势已去,只能“放手”赖清德。

  02

  赖清德成唯一参选人

  如今民进党内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登记3月13日开跑,截至17日截止,民进党中央昨天下午5时许证实目前有2人领表;除了党主席赖清德之外,另名领表人为资深党员陈进昌。但陈进昌根本就是打酱油,连“保证金”都凑不齐,更不用说成为正式候选人。如此之下,赖清德成为绿营唯一参选人毫无悬念,初选只是走过场而已。

  值得注意的是,赖清德曾多次自称是所谓“务实的台独工作者”,是深绿大佬眼中的“台独金孙”。他就任民进党主席后曾就台湾问题发表不当言论,并宣称未来会继续蔡英文两岸路线及所谓“4个坚持”。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今年2月8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重申,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历史经纬清晰、法理事实清楚。台湾从来就不是一个国家,也永远不可能成为一个国家。搞“台独”分裂违背历史发展潮流,违逆全体中华儿女意志,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利益,无论使用什么样的包装、说辞,都不可能得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