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员工怒批硅谷银行CEO:为你的愚蠢感到震惊

京港台:2023-3-14 21:45| 来源:Newtalk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员工怒批硅谷银行CEO:为你的愚蠢感到震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 SVB)停牌交易后宣布倒闭,创下自 2008 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银行规模最大的倒闭事件。一名匿名的硅谷银行员工 13 日透露,导火线正是因为执行长贝克尔(Greg Becker)公开表示“为了要抵销亏损”,抛售股票已筹得资金,引发了客户不信任,抢先把资金提领出来,进而导致银行倒闭。  

  综合CNN)、美财经网站《 CNBC 》报道,硅谷银行以跳楼大拍卖的方式,抛售了 210 亿美元的债券,造成 18 亿美元实际亏损,于是硅谷银行表示,将透过出售股票的方式筹集 23 亿美元,以弥补与债券出售相关的损失,硅谷银行更发信给 VC 基金大老求不要取款,消息一出,硅谷银行股价随即崩跌 60%。

  员工对于银行高层私下筹资时,公开承认银行财务困难感到震惊。匿名员工痛批“你经营了 40 年,却告诉我你不能私下筹集到 20 亿美元?这绝对是极为愚蠢的”。

  对此,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领导力研究所(CELI)的首席执行长索南菲尔德(Sonnenfeld)认同该说法,就像“有人点燃了火柴,银行大喊『火』”。更坦言银行 8 日晚间宣布未认购的 23 亿美元融资是“不必要的”,且也没有必要披露 18 亿美元的亏损。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3:0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