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司法部调查硅谷银行 专家称焦点可能在这些问题

京港台:2023-3-15 03:52|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司法部调查硅谷银行 专家称焦点可能在这些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二,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司法部已对硅谷银行的破产展开调查。上周五,该银行被联邦监管机构接管。此前,该银行的储户纷纷将资金撤出该银行。

  这位知情人士说,调查还处于初期阶段,目前还不清楚联邦检察官的重点是什么。司法部发言人拒绝置评。

  几位法律专家表示,一个潜在的焦点可能是几位银行高管在破产前几周出售公司股票。媒体称该行的一些高管根据内幕交易计划卖出了股票,这些计划预先设定了出售的时间,带来了大量收益。据称,硅谷银行前首席执行官格雷戈里•贝克(Gregory Becker)在三月初行使了期权,出售了价值约三百万元的股票。

  一些政界人士表示,银行高管应该归还从这些股票销售中赚来的钱。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还启动了由该委员会驻旧金山(专题)办事处牵头的调查。SEC纽约(专题)办事处前主任安德鲁•卡拉马里(Andrew Calamari)表示,内幕交易是检察官需要调查的一个明显问题,此外还有该行披露的财务状况。

  SEC主席加里•根斯勒(Gary Gensler)周日发表了一份声明,回应银行业的困境。他说:“如果我们发现违反了联邦证券法,我们将在不与任何个人交谈的情况下进行调查并采取执法行动。”

  硅谷银行的倒闭部分原因是由客户挤兑促成的,这些客户拥有大量超过联邦保险额的存款。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上周五查封了硅谷银行,两天后又查封了另一家位于纽约的面临类似问题的银行签字银行(Signating Bank)。

  银行倒闭引发了人们对存款人将资金撤出地区银行的普遍担忧,此举可能会破坏银行体系的稳定。但联邦监管机构上周末采取的行动似乎遏制了这种担忧,推高了周二地区银行的股价。

相关专题: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6: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