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未履行对母校千万捐赠”当事人:比特币爆仓...

京港台:2023-3-15 09: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未履行对母校千万捐赠”当事人:比特币爆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矿业大学校友吴幽因未履行1100万元的捐赠承诺,被母校基金会告上法庭,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南都记者注意到,3月14日晚,吴幽发声称,曾询问过学校是否可以捐出价值1100万元的比特币,但校方表示无法接收,于是他决定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专题)。但签署捐赠协议后,他的比特币在很短的时间内爆仓,数字资产几乎归零,所投资的项目也出现了流动性危机。

  

  吴幽。

  曾询问是否可捐赠比特币

  吴幽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称,自己对中国矿业大学具有很深的情感。在偶然中,他通过一名校友介绍,与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基金会成员认识。

  2019年6月1日,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日。那时吴幽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校方提出,希望他“给学校做一些支持和回馈”。

  吴幽称,基金会方面最早提出,能否“搞一个10年5000万的捐赠”。但他觉得数额较大,又恰逢学校110周年校庆,便提出了捐款1100万元这个数字。

  吴幽表示,自己曾询问过学校是否可以捐出价值1100万元的比特币,但校方表示无法接收,于是他决定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并于2019年4月与校方签署协议。

  吴幽在社交媒体上称,协议签署后,他的比特币在很短的时间内爆仓,数字资产几乎归零。同时,他名下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出现了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很难退出,他个人也陷入了巨大的困难中。

  他表示,自己与中国矿业大学有保持沟通。2021年,吴幽向学校提出了将他在“镜湖基金”管理人占有的46%收益权捐赠给学校,但遭到校方拒绝,希望他以现金形式捐赠,“我们双方的沟通于是陷入了困境”。

  在此之后,中国矿业大学通过法院发起诉讼。

  称会想尽办法将捐赠落实到位

  吴幽称,“我向大家保证,我会坚定不移地履行我的责任,想尽一切办法将1100万的捐赠款落实到位,不辜负学校校友、公众、家人、同行和朋友们对我的期待。”

  据南都此前报道,2019年4月10日,中国矿业大学2008级校友吴幽承诺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该校党委书记刘波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副校长李强代表学校与吴幽签署了捐赠协议。

  2022年8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诉吴幽赠与合同纠纷一案在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开庭。

  南都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了解到,吴幽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及限制消费人员,执行法院为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

  该网站显示,被告吴幽应于2022年10月20日前给付原告中国矿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0万元,余款900万元于2022年12月31日前付清。但吴幽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1: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