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誓言继续在乌克兰附近黑海空域展开侦察行动

京港台:2023-3-16 04:1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誓言继续在乌克兰附近黑海空域展开侦察行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星期三(3月15日)表示一定会继续在靠近乌克兰的黑海上空展开空中侦察任务。在此之前,美国表示,一架俄罗斯战斗机星期二与一架美国无人机相撞,迫使美国无人机操作人员让这架无人机坠落在海上。

  奥斯汀对支持乌克兰抵抗持续了13个月的俄罗斯入侵的盟国防务首长说:“美国将继续在国际法允许的任何地方飞行和行动。”

  奥斯汀从五角大楼对参加视频会议的各国防长说:“俄罗斯责无旁贷,必须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操作它的飞机。“他说,那架星期二被撞落的美国MQ-9无人机当时是在国际空域“执行例行任务”,两架俄罗斯战机“从事了危险、鲁莽和不专业的举动”。

  他说:“这起危险事件是俄罗斯飞行员在国际空域采取的咄咄逼人、高风险和不安全的一贯做法的一部分。”俄罗斯表示正在考虑是否打捞那架无人机,但是美国官员说,操作人员在把无人机坠落黑海之前已经得以远程抹去了机上敏感软件,以防俄罗斯收集秘密信息。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科比星期三对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这架无人机“还没有被回收,我不确定我们能够回收它。”美国在黑海没有船只,这片海域基本上被俄罗斯控制。

  与此同时,奥斯汀呼吁盟国加大对乌军的支持。

  “我们如今处在乌克兰自由之战的关键时刻,”奥斯汀说。“我们必须为今后的战斗向乌克兰提供全面能力,”包括装甲零部件、更多的设备和新捐赠的弹药和防空系统。

  在白宫,国安会发言人科比星期二对美国之音(VOA)说: “如果(俄方的)讯息是他们想遏阻或劝阻我们不要在黑海的国际空域飞行和行动,那么这个讯息将会失败,因为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俄罗斯否认俄军苏-27战机与美国无人机有触碰,并称坠机是由于操作原因。一名美国军方官员对美国之音说,这架MQ-9无人机还未被回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说,美国召见了俄罗斯大使,就这起事件提出抗议。

  他说:“我们正在直接与俄方接触,而且再次是在高级别,以转达我们对这次不安全、不专业的拦截行动的强烈反对,该拦截行动造成美国无人飞机的坠落。”

  奥斯汀与来自近50个国家的国防官员开会评估乌克兰战局。

  五角大楼发言人帕特·莱德准将星期二对记者们说:“就像我们自从这场战役开始以来一直所作的那样,我们正在继续尽我们的一切所能,来确保满足乌克兰的需要,无论是弹药,还是空防、装甲。”

  美国、欧盟和北约官员都誓言要加大努力,补充乌克兰以及各方自身的弹药库存。自从俄罗斯一年多前发动全面入侵以来,乌克兰境内的战争已经演变为一场消耗战。

  “我们随时在考虑弹药和武器供应,”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在星期二的每晚视频讲话中说。在讲话之前,他与乌军官员又进行了一次相关会谈。

  泽连斯基说,目前的主要重点是防御乌东前线的努力,包括巴赫穆特地区,当地已经持续激战了几个月。他说,乌克兰军方领导人的明确立场是“巩固这个方向,尽可能给占领者造成最大损失。”

  除了星期三由美国主导的会谈之外,泽连斯基还欢迎丹麦宣布今年为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的军事、人道和经济援助。

  这笔资金的大约三分之二用于军援,其余部分用于人道努力、重建与工商行动。

  泽连斯基在推特(Twitter)上说,他感谢这一举措,这笔援助是“实现我们打败侵略者的共同胜利并朝欧洲重返和平迈近的保障。”

  (本文参考了路透社的报道。)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3: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