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留学生帮洗钱:提着一袋现金,她说这是饺子

京港台:2023-3-16 11:14| 来源:北美省钱快报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留学生帮洗钱:提着一袋现金,她说这是饺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留学生最新动态

  日前,一名就读于苏格兰斯特灵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专题)X.Huang,因帮助犯罪组织头目洗钱被起诉,涉案金额高达 £85,000(约10万美元)!

  

  

  

  图片源自thescottishsun,版权属于原作者

  Huang今年 28 岁,来自北京。在斯特灵大学攻读出版硕士学位。据悉她在读研期间,长期帮助一名格拉斯哥的中国犯罪组织头目“大先生”进行非法现金交易。

  这名“大先生”通过Huang的账户和帮助进行现金藏匿、兑换以及转移等活动。据法庭透露,这位“大先生”经常开着他的奔驰车在苏格兰各地流窜,通过与多位“接线人”合作进行洗钱。

  在斯特灵大学学生宿舍生活的近两年时间里,Huang多次将非法所得的现金存入她的银行账户,并将这些钱在她名下以及其他人名下的账户之间进行转账整合。

  Huang通过为“大先生”洗钱,得到了不少“好处”。她用这些非法所得购买了大量的奢侈品,并支付了她自己的学费和住宿费。她甚至还购入了数千英镑的顶级葡萄酒运回中国转卖。

  2021 年 4 月 6 日,警方根据线索监视跟踪黄晓彤。发现她在斯特灵韦尔格林(Wellgreen)的住所附近的停车场上了“大先生”的奔驰车。在后座停留了约 20 分钟后才离开。但她下车时,手里拿着一个棕色纸袋。随后她带着这包纸袋来到附近邮局的旅行货币兑换处。

  警方一直跟着她,发现她从包里拿出一沓厚约1.5英寸的钞票,将 £3,500 存入她的银行账户中。

  经此一事,“大先生”的车就成了警方的主要监视对象。在两周后邓迪的塞申街(Session Street),警方突袭了他的车。当时他坐在驾驶室,车上还有三人。警方从汽车的后备箱和后排脚垫处搜查到了近 £50,000 现金。

  但目前“大先生”已经失踪,警方表示他已经潜逃。福尔柯克警长称,在逃的大先生名叫 W.Ma,是苏格兰警方调查的重大洗钱活动中的主要涉案人。

  由于案件事实清楚,2021 年 5 月 5 日,Huang在斯特灵的 Centro House 宿舍被逮捕。

  警方随后对她的银行账户进行调查分析。Huang虽然没有工作,但是银行账户里经常出现大额资金。

  自 2019 年 6 月 21 日至 2021 年 4 月 6 日,她在桑坦德银行、Monzo银行和 Starling 银行的账户总收入超过 £160,400。其中有一笔近 £56,000 的现金存款以及大量第三方转账收入。

  这些资金已经有 £32,000 多镑被汇出国外,£31,000 用于支付她在斯特灵大学的学费和住宿费。另有 £37,000 多镑用于购买 Gucci、Burberry、LV、Harrods、House of Fraser 等高价奢侈品。

  黄晓彤被指控涉嫌参与重大有组织犯罪活动相关的洗钱罪,但她否认了这一指控。

  经过六天的审判,由 15 人组成的陪审团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商议,一致裁定她非法洗钱 £84,912。

  检方最初控告黄晓彤涉嫌洗钱 30 万英镑,但在审判开始时这一金额减少到 16 万英镑。律师私下表示,其中有一笔约 £75,000 的收入,警方未能证明是犯罪所得。

  Huang在证词中陈述,她卧室书桌底下的行李箱里有数万英镑。但这笔钱是她的中国未婚夫(当时在德国)给她的现金,但他现在已经去世了。她表示还有一些现金是她斯特灵大学的中国同学给她的,因为他们要回国用不到英镑。另有一部分钱是她父母给她打的。

  

  

  

  根据她的消费记录,警方查到她购买了大量奢侈品,但在搜查时什么都没找到。据了解这些奢侈品都被运回了中国。Huang说她不记得自己买了什么,谈到此事时她表示:“我喜欢,也买得起。在中国学生中,买这些奢侈品也比较正常。我在英国的中国朋友们平时也会持有大量现金。”

  在法庭上她否认自己参与洗钱,并表示她所收到的棕色纸袋实际上只装有“大先生”女朋友做的饺子。

  检察官 Colin Wilson 表示,对于Huang持有和使用大量现金的行为,并没有合理的解释。他说黄晓彤知道自己从事了非法犯罪活动,但试图用“自制饺子”来转移陪审团的注意力。

  斯特灵法官 Keith O'Mahony 将判决推迟到 4 月 5 日。法官当庭表示:“考虑到你参与这个过程的时间很长,大约两年,涉及的资金数额巨大,以及与有组织犯罪的人有关联,我认为不应继续保释。”

  Huang在被带离法庭时毫无情感波动。她的辩护律师肯尼思·扬(Kenneth Young)进行了保留辩护陈述。

  *这意味着辩护律师在当前阶段选择不提出减轻罪行的理由,而是选择在后续法庭程序中(如量刑听证会)再进行陈述。这通常是为了确保有足够的时间收集和准备有关被告背景、个人境况或其他可能有助于减轻其罪行的信息。这种策略通常是为了争取更有利的量刑结果。 

相关专题:留学生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学术教育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