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太空军司令:中发射数百卫星对美国 "直接威胁"

京港台:2023-3-16 11:2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太空军司令:中发射数百卫星对美国 "直接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太空军司令萨兹曼(B. Chance Saltzman)日前在参院听证会表示,中国部署在太空的武器,想锁定美方目标进行攻击,包括过去六个月发射的35枚,已有347枚卫星;此外,俄罗斯也在测试、部署轨道反卫星武器、广泛的网路战力,以及陆基反卫星导弹、电子干扰及雷射武器。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15日报导,萨兹曼指出,中国较先进的太空战武器就太空攻击而言,是「最直接威胁」,而俄国太空战具战力虽较差,但对美方卫星发动攻击或进行岔断,也是「痛楚威胁」。

  参院军事委员会战略军力小组(Subcommittee on Strategic Forces)14日举办听证,了解战略军力,萨兹曼表示中俄「均有意锁定他们认定的美方弱点,铲除美方在太空领域的优势;中俄都加强长程精准打击战力,认定太空对未来战争至关重要;靠着瘫痪敌方太空通讯及导航系统,取得资讯优势」。

  萨兹曼表示,中国一直积极打造太空武器及科技,想攻击美方的太空系统及地面组件。北京的目标是2045年以前,成为世界第一太空强权,中方官员称此为「空间梦」,部署雷射武器,可以攻击卫星的感知器,还有电子干扰武器,可以瘫痪全球定位卫星及通讯卫星。

  中国军方还有几款陆基导弹,能击中绕轨卫星;中国第三种太空武器便是绕轨卫星,可以捕抓及打碎脆弱的敌国太空卫星。

  中国研发反卫星武器,以攻击飞在最高轨道的同步卫星,很令人关切。

  地球同步轨道在2万2236哩的高空,一枚卫星在那儿可用感知器涵盖地球三分之一面积,拍照及蒐集电子资讯。

  萨兹曼表示,太空军为解决攻击同步卫星的威胁,改而部署大量加硬的卫星到较低的轨道,具备「发现、追踪及解决极音速飞弹」的战力。

  萨兹曼表示,至于一些有抓捕能力、把美方卫星扯离轨道的杀手卫星,要解决起来较为棘手,原因在美方有很多年代较久的卫星,不具备迂迴操控能力。

  萨兹曼指出,改用数量多、较低轨的卫星,中国或俄国机器人杀手卫星,在太空要追捕较老型、高轨道、「肥美」的美式卫星,难度便增高;例如在俄乌战争,乌方使用大量的「星链」(Starlink)卫星进行通讯,俄方煞费苦心想攻击乌军通讯系统,经证实变困难许多。

  

  图为中国3月10日发射天绘六号A/B星升空。(新华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4: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