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内地明星被港台娱乐圈“歧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京港台:2023-3-16 13:12| 来源:不八卦会死星人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内地明星被港台娱乐圈“歧视”,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近日,在第16届亚洲电影节的红毯上,出现了令内地网友心寒的一幕。

  

  获得影帝提名的张译在走上红毯的一刻开始,就遭到了女主持人的冷落。张译走上红毯的时候,女主持人全程只顾着低头念手卡,没有和张译交流。

  

  随后女主持人采访完张译身边的人后,并没有主动走近张译,反而隔着1米的距离,要张译弓着身子去迎合主持人的距离,看到张译局促卑微的样子,让人十分心疼。

  

  有网友怒斥这位女主持太不专业,也有网友发出疑问,张译是不是在香港(专题)的知名度不够大?

  

  没错,这个颁奖典礼是在香港举办的。相比起被冷落的张译,当晚参加的港星洪金宝,梁朝伟刘嘉玲都受到了主持人热情的对待。

  

  但与其说张译在香港的知名度不够,不如说港圈对内地明星的“歧视”。

  

  张译已经是金鸡奖和百花奖影帝,还拿了白玉兰奖视帝,加上今年有《狂飙》这部大爆剧,妥妥的内地当红一线男星。

  

  这次张译凭借《万里归途》提名亚洲电影节影帝,《万里归途》是去年国庆档票房冠军。如果说张译在港圈咖位还不够的话,那如今内娱除了老牌艺人之外,可能没有明星的“咖位”够了。

  

  不仅在红毯上可以看出港圈对内地明星的不重视,在之后的颁奖典礼上,梁朝伟凭借《风再起时》这部6.3分,票房才4700万的“平庸之作”打败了张译,拿到了影帝殊荣。

  

  内地仅仅两部入围的作品《万里归途》和《人生大事》都颗粒无数,获奖的名单中,在国内作品中,明显偏向了港圈。

  

  港圈对内地娱乐圈的“歧视”,远不止这一次。

  上个月初,第41届香港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了。

  

  香港金像奖和中国台湾(专题)金马奖,内地金鸡奖并称“华语电影三大奖项”,是港圈历史最悠久,最具代表性的颁奖典礼,也是内地艺人很看重的奖项。

  

  但这次公布的影帝和影后提名中,并没有内地艺人的名字,入围的作品大多数都是香港本土电影,在内地知名度有限,入围艺人中不乏一些新人,可以看出,金像奖更重视香港本土电影。

  

  其实在金像奖的巅峰时期,也是离不开内地娱乐圈的贡献的,这么多年来一共有9位内地女艺人获得过金像奖影后,包括巩俐章子怡周迅,斯琴高娃,春夏,曾美慧孜,周冬雨和刘雅瑟等。

  

  从第38届到第40届金像奖连续3年都是内地女艺人获得影后宝座,不过除了周冬雨,刘雅瑟所拍的并不是内地电影,而她本人也很少在内地发展。

  

  但今年的金像奖,几乎已经看不到内地艺人的名字了,在如今香港艺人纷纷北上发展的时候,金像奖却将内地艺人“拒之门外”。

  

  不但港圈,台湾娱乐圈对内地娱乐圈的态度也不算太好,最为人熟知的便是2018年的金马奖上,一位来自中国台湾的女导演获奖后说了一番不和时宜的言论,让巩俐,段奕宏等内地艺人黑脸。

  

  之后内地艺人集体退出了金马奖,连香港大部分的电影人也放弃了台湾市场,选择来内地。

  

  去年,第59届的台湾金马奖上,内地艺人和大部分打牌港星都缺席,从提名到获奖都是一些台湾电影和少部分香港本土电影,金马奖彻底沦为“笑话”。

  

  

  但金马奖的“堕落”可以说是自己一手造成,它对内地艺人的不尊重由来已久。

  

  早在2013年,黄渤和郑裕玲一起上台颁奖,郑裕玲调侃黄渤的穿着像“睡衣”,黄渤幽默回应,因为自己已经连续几年参加金马奖,已经把金马奖当成家一样。

  

  但一旁的蔡康永回应,黄渤,这是我家不是你家。当时台下的内地艺人和香港艺人一片沉默,幸好黄渤急中生智,调侃蔡康永的穿着,从来只看过人骑马,没看过马骑人。

  

  除了大型的颁奖典礼,港台娱乐圈早期对待内地艺人的不少行为也充满争议。

  比如嫁入香港豪门霍家的郭晶晶,郭晶晶虽然出身普通家庭,但是“世界冠军”,在国内都是地位超然的存在,连霍震霆当年也说过,郭晶晶嫁入霍家是“下嫁”。

  

  但港媒一开始对郭晶晶并不看好,郭晶晶和霍启刚结婚前,港媒就多次传出两人感情生变的消息。

  

  甚至标题上写的是“霍启刚想退婚”,但众所周知,一直都是霍启刚追着郭晶晶跑的。

  

  郭晶晶婚后生活作风一直很简朴,并没有迎合港圈那些所谓贵妇们的生活方式,就被港媒说是“大妈”。

  

  

  郭晶晶和妈妈带着孩子在路边等司机,为了哄孩子,郭晶晶抱着孩子蹲在路边,就被港媒说“土”,没有改掉以前的习惯。

  

  李连杰作为在港圈可能算混得最好的内地明星之一,但他在港圈的经历并不容易。

  

  传闻李连杰当年已经凭借《少林寺》走红,但去香港拍摄《南北少林》的时候,他的片酬和香港艺人相差很多,一个扮演“死尸”的香港艺人一天拿的片酬都比李连杰多,最后李连杰只能在拍完自己的戏份后,也去扮演“死尸”。

  

  李连杰曾提出质问,为什么两地的工作人员待遇相差这么多?就因为他们是香港人?

  

  后来李连杰成为炙手可热的当红影星,但他的经纪人突然就出事了,之后李连杰前往国外发展,暂时离开了港圈。

  

  直到后来在向太陈岚的努力邀请下,李连杰才回来。

  

  在港圈的巅峰期,吴京,唐嫣等不少内地艺人都尝试过去港圈发展,但几乎都没能混出什么名堂。

  

  而台湾艺人早期对内地艺人的“歧视”更加明显,最有争议的莫过于林心如和周杰的事件。

  

  周杰曾透露过,当年在拍摄《还珠格格》期间,内地艺人遭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比如某位女主角被要求喝沾了马粪的水。

  

  而本来有着大好前途的周杰,更因为林心如的一番发言使得口碑受到很大的影响。当年林心如在节目上情真意切地描述周杰在拍吻戏时的种种恶劣行为,让周杰口碑大跌,周杰之后也表示不会再拍吻戏。

  

  直到多年后,周杰出面否认这件事,大家才清醒过来,当年的事情也只是林心如的“一面之词”,事件的真相真的像林心如说的那样吗?

  

  令人痛心的是,当年不但内地艺人去港台发展时受到不公平的对待,就连港台艺人来内地也是“高人一等”。

  

  刘晓庆在自传中曾说,当年她作为女主角和一帮香港艺人一起在剧组拍戏,但香港艺人们每天吃的有鱼有肉,她和内地艺人们却吃咸菜馒头。直到有一天,刘晓庆实在受不了了,在剧组大哭,才吃上了肉。

  

  如今内地娱乐圈发展得越来越好,早已经超过了港台,但内地娱乐圈对待来内地发展的港星和台湾明星依然很友好,一个过气港星在内地一场商演就能拿到十万以上的演出费。

  

  内地娱乐圈一直把港台艺人当成“一家人”,希望以后大家都能发展得越来越好才是好事啊。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