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国民党选策会名单惹议,朱立伦当面被呛声

京港台:2023-3-16 18:53| 来源:台海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国民党选策会名单惹议,朱立伦当面被呛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这份名单引起国民党内反弹……

  因应2024“立委”选举,国民党中常会昨(3月15日)成立“中央选战策略会报”(简称“选策会”),负责研议最有利胜选的提名策略,其中受争议的“立委”傅崐萁也被列入。新北市议长、中常委蒋根煌当着党主席朱立伦的面呛“他不行”,但最后朱不顾反对,照样通过原始名单,将傅纳入成员。

  

  ▲朱立伦

  "选策会"名单惹议

  新北议长当面呛朱立伦

  选策会由秘书长黄健庭担任召集人,成员包含现任“立委”傅崐萁、台北前县长周锡玮、新竹前县长邱镜淳、苗栗前县长刘政鸿、高雄市前议长庄启旺、前“行政院副秘书长”黄敏恭;并新增台南市前议长李全教、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前“立委”黄昭顺为委员。然而,这份名单引起国民党内反弹。

  

  ▲傅崐萁原为亲民党籍,后来加入国民党,但他竞选花莲县长时脱离国民党,并以无党派身份赢得选举,后因涉台凤炒股案、“炒作合机股票案”两次获刑入狱。

  据了解,昨日国民党中常会一开始,蒋根煌不顾傅崐萁在现场,直接当面发言反对将傅崐萁列入成员,呛朱立伦“只有他(傅)不行”,并开始重提2022年花莲议员提名的种种争议,过程中傅则不发一语。但是,朱立伦仍裁示,现在眼前最重要就是2024选举,“这时候大家团结在一起比较好”,呼吁全党团结,最后仍照单通过这份名单。

  会后,傅崐萁被问到,身为现任“立委”要争取连任又要兼任选策会委员,是否有利益回避问题?傅说,国民党各方意见都有,他尊重,国民党大鸣大放,是多元整合的党,“民进党要注意了,你面对的是团结国民党,我们一定会胜选。”

  

  ▲李全教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锺沛君昨晚也对这份名单表达反对,强调李全教因贿选判刑定谳,却可操盘台南市“立委”提名,另曾涉炒股入狱傅崐萁,大喇喇地“球员兼裁判”,试问公平性何在?另外,“选策会”成员平均年龄68.2岁,多数成员超过10年不曾投入选战,怎么决定次两个世代的未来?因此,为表达反对意见,她宣布即日起辞去副主委职务。

  对此,国民党发言人林家兴表示,国民党在各地选区都有针对过去曾任议长、“立委”、县市长的资深政治人物进行征询意愿,但多数人未答应接任,而李全教过去在台南付出很多,有很丰富政治经验,相关司法案件已服刑完毕,没有任何争议。

  侯友宜发文对选策会意有所指

  朱立伦强调"黑金绝不能出现"

  台湾(专题)《联合报》报道,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天(16日)也发文称,“拒绝黑金在任何政党出现,人民不会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现”,对选策会意有所指。

  

  ▲朱立伦称已与侯友宜通话(图/台湾《联合报》)

  朱立伦16日受访时表示,黑金绝对不能复辟,中国国民党绝对坚定这个立场,提出来的候选人一定都是清清白白。朱强调,选策会和现在初选的选举没关系,是帮艰困选区找人才,不希望“选策会”造成困扰,选策会是帮忙解决问题不是制造问题,会虚心接受各界意见。

  “我刚刚和侯市长通过电话。”朱立伦表示强调,他和侯友宜立场都一样,坚定反对黑金,只是中南部有一些选区要来帮忙,希望县市长推荐一些人来协调。

相关专题:台湾,国民党,朱立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