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黑海舰队前司令:俄方有能力打捞美无人机,但...

京港台:2023-3-16 19:04|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俄黑海舰队前司令:俄方有能力打捞美无人机,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架MQ-9无人机坠入黑海”事件持续引发关注。据俄新社15日报道,俄罗斯黑海舰队前司令弗拉基米尔·科莫耶多夫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俄海军潜艇部队有能力打捞起该架无人机,但俄方人员面临在开展打捞行动的过程中遭乌方袭击的风险。

  美国一架MQ-9无人机14日坠入黑海。俄新社报道提到,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15日早些时候称,俄方将尝试打捞起该无人机的残骸。

  报道称,科莫耶多夫接受俄新社采访时称,“我们有能力开展打捞行动。不过(打捞地点)对潜水人员来说有些深,但我们借助技术设备——相关操作器和无人潜水器能够完成行动。但要注意的是,一旦开始开展这种打捞工作,就存在遭乌方袭击的风险,包括他们会派遣实施破坏活动的潜水人员和使用无人潜航器,因此必须保证安全执行这项任务”。

  当地时间14日,美国欧洲司令部称,一架美国MQ-9无人机与俄罗斯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相撞”,导致美军无人机坠毁。美方声称事件发生在国际水域上空的国际空域,并指责俄方行动“不安全和不专业”。俄方则称,俄战机并未与美军无人机“接触”,是后者在剧烈机动下动作失控坠毁。俄方还回击称,美国无人机进入了俄方特别军事行动划定的临时管制区域,这是挑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5日通电话,重点就“美国无人机坠入黑海”事件的原因与后果交换意见。

  自去年俄乌冲突爆发以来,美俄战机在俄周边海空域展开了多次侦察袭扰与反侦察袭扰的较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冲突爆发以来美俄战机首次发生“相撞”事故。随着俄乌冲突进入关键时刻,这次事故有可能导致局势朝着危险方向升级。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