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反退休改革罢工持续 巴黎街头堆满逾7000吨垃圾

京港台:2023-3-17 03:41| 来源:星岛日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法反退休改革罢工持续 巴黎街头堆满逾7000吨垃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总统马克龙推动退休改革,计划将退休年龄从现行的62岁延至64岁,引发民众不满并发起大罢工。8大工会团体周三启动第8轮全国罢工和集会游行活动,工会指各地有178万人参与示威,巴黎、里昂、南特等城市都有示威者与警员冲突。巴黎也有示威者袭击商店,超过20人被捕。由于清洁工人也加入罢工行列,导致巴黎街头上垃圾堆积逾7000吨垃圾。

  工会表示,巴黎有45万人响应示威。内政部则指,全国有48万人参与示威,其中巴黎只有3万7000人。

  罢工行动延长至下周一

  巴黎清洁工人为期9天的罢工行动将至少再延长5天至下周一,由于垃圾车没有人驾驶,巴黎地区至少3个垃圾焚化炉处于停机状态,逾7000吨垃圾和废弃物持续堆积在巴黎街头,阻塞通道和行人道。

  内政部长达马宁已指示巴黎警察局长要求市政厅强制清洁工人停止罢工并重返工作岗位,但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虽然该市正在为紧急情况制定自己的解决办法,但支持反对退休改革的罢工行动。

  负责垃圾处理的巴黎副市长布罗萨特说,任何迫使罢工者重返工作岗位的要求,都是违宪行为。法国全国劳工总联盟(CGT)表示,清洁工人和司机反对将他们的退休年龄从57岁延至59岁。

  工会冀继续向议员施压

  工会希望透过新一轮大罢工和游行,继续向议员施压,不要支持退休制度改革法桉。不过,参议院和国民议会当天召开闭门联合会议后,就法桉文本达成共识,预料最快在周四进行最终表决。

  马克龙提议将一般退休年龄从62岁延至64岁,并增加提取全额退休金所需的工作年限,导致全国发起持续2个月的抗疫和跨部门罢工。

  政府表示,退休改革是为了因应人口结构变化,必须平衡收支。然而工会指,这对较早投入社会、较重劳动的底层劳工很不公平,对二度就业女性也不公平。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1: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