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班牙17岁公主将军训3年 继位后为三军总司令

京港台:2023-3-17 05:23| 来源:CNN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班牙17岁公主将军训3年 继位后为三军总司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15日报道, 西班牙国防大臣玛加丽塔·罗夫莱斯(Margarita Robles)当天证实,西班牙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莱昂诺尔公主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接受为期三年的军事训练,为未来成为国家元首做准备。

  罗夫莱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今天的内阁会议上,我们批准了一项王室法令,其目的是对(莱昂诺尔公主)的军事训练和事业进行规划。”

  身为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两个女儿当中的长女,17岁的莱昂诺尔公主是王位第一顺位继承人,因此当她的父亲退位或去世时,她将成为西班牙军队的最高指挥官。

  

  莱昂诺尔公主 图源:视觉中国

  据介绍,这位公主的军事训练将于今年8月或9月开始,持续三年。她将在西班牙的陆军、海军和空军学院分别度过一年的时间,就像她父亲多年前在成为国王之前所做的一样。

  “这表明,当时机成熟时,我们将拥有一位女性三军总司令,”罗夫莱斯说,“在公主殿下成为国家领袖的道路上……这是她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完成军事训练后,莱昂诺尔公主将获得海军、陆军和空军的中尉军衔。罗夫莱斯补充说,随后公主还可以继续攻读大学学位。

  CNN报道提到,西班牙王室近年来面临着巨大压力,费利佩六世试图与他的父亲、老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保持距离。2012年西班牙金融危机期间,老国王因为前往博茨瓦纳狩猎大象而受到舆论批评。2014年6月,深陷财务丑闻的老国王让位给他的儿子。

  2020年8月,胡安·卡洛斯一世在他参与的金融交易被指涉嫌腐败后离开西班牙。西班牙检方去年结束了对他的调查,没有提出任何指控。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将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