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两会后"首虎"郑洪落马,官至副部级已退休数年...

京港台:2023-3-17 09:19| 来源:新民周刊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两会后"首虎"郑洪落马,官至副部级已退休数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退休绝不代表进入了“保险箱”,从此高枕无忧。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16日消息,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现年68岁的郑洪是重庆江津人。其任职经历也主要集中在重庆市境内,曾在重庆市下辖的多个区县工作。郑洪已退休数年。他成了2023年全国两会闭幕后首个落马的“老虎”。

  

  资料图

  公开履历显示,郑洪,男,汉族,1955年5月生,江津人,中央党校研究生,高级经济师,高级政工师,1976年5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从1976年5月开始,郑洪在自己的家乡江津县的多个区、乡担任领导职务。1982年6月,郑洪担任江津县委常委,同时还先后兼任石门区委书记、共青团县委书记、副县长等职。1987年,郑洪任江津县委副书记(在此期间,江津由县改为市)。1993年8月,他离开家乡江津,担任大足县委书记。1997年12月,郑洪任重庆市合川市委书记。2000年12月至2008年3月,郑洪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担任过区委副书记、副区长、代理区长、区长、区委书记等职。

  2008年3月,郑洪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并于2012年11月开始兼任重庆市总工会主席。2015年12月,60岁的郑洪任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2017年12月6日,重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总工会领导班子,郑洪当选市总工会主席。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资料显示,薄熙来2007年11月至2012年3月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于2012年至2017年担任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也就是说,郑洪与薄熙来、孙政才工作有交集。薄熙来已经于2013年9月因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孙政才于2018年5月因受贿罪被判处无期徒刑。而2018年4月8日,重庆市总工会五届二次全委会召开,选举时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祖相为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主席;也就是说,郑洪已经卸任了。

  在卸任前不久的2017年12月6日,郑洪在重庆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提到“政治过硬,必须保持清正廉洁”,并说要“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用好监督‘记录仪’,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官”,“要做讲正气的表率”。

  郑洪落马前,最后一次出现于媒体报道是在2022年9月。据重庆日报报道,原四川省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享受按省(部)长级标准报销医疗费待遇离休干部潘椿同志遗体送别活动,2022年9月18日上午在重庆市石桥铺殡仪馆举行。老同志郑洪前往殡仪馆为潘椿同志送别,并向他的亲属表示慰问。

  包括郑洪在内,今年已有八名中管干部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审查调查。

  此前落马的七“虎”分别是: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雪峰,国家烟草专卖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山东省青岛市政协主席汲斌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焦小平,湖南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易鹏飞,辽宁省大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郝宏军以及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东。

  两会过后“首虎”被打,充分彰显了国家反腐的决心和力度,释放了反腐斗争一刻不停、永远吹响冲锋号的强烈信号。反腐,关系着国家的发展稳定,关系着民心向背。国家对贪腐行为零容忍,有人敢挑战法律,无视国威,就一定严查严办,不论官职高低。

  郑洪早已退休,也许其自认“软着陆”,驻扎在“安全区”,但此番落马,足见我国反腐工作是常抓不懈,严字当头,没有时间限制的。退休绝不代表进入了“保险箱”,从此高枕无忧。对于公职人员来说,一日贪腐终身追责。只要拿了不该拿的,占了不该占的,被查是时间早晚问题,切勿心存侥幸。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3:2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