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太强了!华人学生被哈佛录取,校长每天开车送他...

京港台:2023-3-17 10:00| 来源:一亩三分地Warald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太强了!华人学生被哈佛录取,校长每天开车送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2017年,杨浩哲(音译:Haozhe Yang)和他的家人年从中国搬到加拿大(专题)萨斯卡通。

  当时,他的7年级老师Chris Catton发现他有数学天赋,并鼓励他去当地的高中跳级上数学课。

  由于他的父母没有驾照,他的小学女校长Shalene Herron甚至每天开车送他去高中上课,持续了整整五个月。

  之后,杨浩哲本来有机会去多伦多接受更好的教育,但他放弃了。

  原来,随着时间的推移,杨浩哲的父母开始为他的未来打算,想搬往多伦多,希望这座大城市,能够给儿子带来更多的机遇。

  然而,这在杨浩哲小小的心灵中,就像是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

  他决定告诉Herron校长他将离开萨斯卡通,校长十分高兴的祝贺了他,但是在祝贺之后难掩脸上的失落。

  在一番心理斗争后,杨浩哲下定决心,相信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

  最终他留在了萨斯卡通,还在学校里组织了每周一次的数学俱乐部。

  该俱乐部最初只有一小部分学生,但后来蓬勃发展成为拥有1000多名注册学生的数学社。

  今年冬天,杨浩哲被哈佛大学数学系录取,回母校与校长分享了这个好消息。

  在CBC官网,杨浩哲自己写了一篇文章分享了这个故事。

  他说:“数学对我来说一直像一朵花。它慢慢地展开花瓣,揭示了它的秘密。它让我找到了几何和代数等不同领域之间的隐藏联系。我在数学中找到的快乐和满足感,是老师帮我培养天赋的礼物。”

  他说:“在和Herron校长聊到离开时,我凝视着窗外的无景田野。在漫长的冬天之后,我从未注意到它在短短四个月内变成了一波绿色。”

  他想起萨斯卡通的极端天气。人们在寒冬中生活,强风甚至会把田里的土吹走,但是即便在这样的条件下,农民们仍在田地里倾注大量心血去生产优质小麦——就像我的老师们倾力帮助我一样。

  他想:“Herron校长和其他老师发现了我在数学方面的天赋,助我在校茁壮成长。我怎么能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飞走呢?也许我该像小麦一样在这里扎下根来。”

  最终,杨浩哲留在了小城镇里,但是优秀的他还是被哈佛录取了。

  来自移民(专题)家庭,却能勇闯哈佛。这离不开杨浩哲的天份以及学习路上所有帮助过他的老师。

  正如他在自述中所说的:“数学可能是我的激情所在,但是我的老师为它和我的成长播下了种子。”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4: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