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塞尔维亚经济部长呼吁制裁俄罗斯,武契奇表态了!

京港台:2023-3-17 11:32| 来源:天下事 | 我来说几句


塞尔维亚经济部长呼吁制裁俄罗斯,武契奇表态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塞尔维亚经济部长巴斯塔(Rade Basta)日前呼吁该国加入美欧对俄制裁,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6日表示,只有他能决定该国的外交政策变化,而不是某个部长。

  据今日俄罗斯电台(RT)网站3月16日报道,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拒绝了一名内阁部长要求他加入欧盟对俄罗斯制裁的要求。他16日对记者说,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该国长期以来的外交政策才可能改变。

  他说,该国的立场是不实施制裁,这一政策只有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才可能改变。

  

  武契奇还补充说,如果政策要发生变化,他和总理布尔纳比奇以及外长达契奇将是最清楚情况的人,他本人会亲自发表声明。“是在1个月内还是5个月内,我不知道。但我们的政策在最困难的条件下坚持了1年多,任何巴斯塔都无法改变它。”

  武契奇还强调,任何一位部长都不能向公众传递与内阁大多数同事相反的立场。

  据悉,作为目前欧洲唯一坚持不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国家,塞尔维亚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当地时间3月13日,塞尔维亚经济部长巴斯塔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因为面临着来自美西方施加的难以承受之压力,他认为塞尔维亚应该加入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行列,并要求政府和其他部长就此问题统一立场,立即作出决定。

  在巴斯塔作出这番发言后,塞尔维亚国内多个政党迅速回应,表示“强烈支持”武契奇现行政策以及反对制裁。塞尔维亚安全情报局局长亚历山大·武林(Aleksandar Vulin)甚至公开要求巴斯塔辞职,认为其在对俄制裁问题上分裂塞尔维亚,破坏武契奇坚持的“独立和中立”立场。

  同时,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也强调,俄罗斯与美国不同,俄方尊重塞尔维亚及其人民,即使塞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美国对塞尔维亚的压力也不会结束,只会增加。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14: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