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军印太司令:不寻求遏制中国

京港台:2023-3-17 21:1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军印太司令:不寻求遏制中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印太司令阿奎利诺(John C. Aquilino)16日在新加坡演讲表示,美国不寻求在印太地区发生冲突、不寻求遏制中国。

  阿奎利诺是在英国智库“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在新加坡举办的特别讲座,以“管控战略竞争及寻求印太地区长远未来”为题发表演讲。

  综合外电报道,他在演讲中阐明美国政策立场,包括美国不寻求在印太地区发生冲突,而是要拥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航行自由,和平解决分歧等。他也强调,美国不寻求围堵中国,而是会进行激烈竞争。

  阿奎利诺说:“我们不寻求遏制中华人民共和国,然而正如美国战略所述,我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竞争。”他还说:“我担心的是,这种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的基础,这种按照我们认为合适的方式安排,我们生活的权利正受到威权政权的直接攻击。”

  阿奎利诺虽未点名中国、俄罗斯,但批评“修正主义强权”(revisionist powers)寻求破坏并试图以有利自身的方式取代现行体系,还做出非法的主权主张、违反正式承诺、忽略国际合法判决结果等。

  在对台立场上,阿奎利诺表示,“美国对台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不支持台湾独立,但支持太平洋地区和平、繁荣及稳定,免于胁迫及霸凌。

  现场有与会人士问及北京可能攻台的时间表,阿奎利诺回应说,对他来说,时间点并不重要,这是因为他就任时,被交付的任务就是要全力借由整合吓阻来避免冲突发生,若吓阻失效,就必须准备对抗且要获胜。“所以我们正全力采取行动”,与盟友及伙伴合作,每天在区域内执行任务。”

  阿奎利诺也在演讲中指出,当前全球局势已从经济驱动地缘政治的全球化时代,转为强权国家之间的竞争,安全环境影响经济、贸易与投资。

  他强调,美国是太平洋国家,过去一直、未来也会持续在国际法允许的范围内飞行、航行及执行任务。美国会积极捍卫航行自由,因为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及法治是和平、稳定及繁荣的基础。

  阿奎利诺说,以规则为基础的秩序有助和平解决分歧,确保各国以公开、透明的方式平等发声,以有助避免冲突。

  他表示,美国在符合国际法规范下,于区域内执行任务,捍卫所有国家的航行权利与自由。美国采取这些行动是因为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面临威胁。

  阿基里诺在演讲中多次表明,美国不寻求围堵中国,但会继续与对方竞争。

  他相信,冲突并非立即到来、也非不可避免,但身为美国印太司令,“这不重要”。他说印太司令部每天正采取行动,避免任何可能冲突发生。

  阿基里诺还说,就在几个月前,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会见了时任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双方的作战指挥官应该谈谈,但是一年半以来,他没有收到中方的回复。

  对于朝鲜的军事威胁,他说这是不稳定、不可预测的。而且它在持续发展,没有减速。他说:“如果中国能协助劝阻朝鲜不要进行这些活动,那将是有益的。”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9: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