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美国不支持陆的乌俄和平计画

京港台:2023-3-17 22:54|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美国不支持陆的乌俄和平计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于2月时提出一项和平提案,包含12大点来结束乌俄战争,而这一个提案要求莫斯科和基辅进行谈判,以实现全面停火,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本周四(16)表示,美国认为现在就要俄国和乌克兰停火的话,将只会「确立」俄罗斯所佔领土的结果。

  综合土耳其国营《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 Agency)和俄罗斯《塔斯社》17日报导,柯比表示,虽然北京的这一个备受关注的停战提案「听起来非常合理」,但它最终将导致俄罗斯所佔据的领土合法化,并「构成对联合国宪章的另一次持续违反」。

  他在一次线上简报中告诉记者们:「目前来是,实施停火实际上将确立俄罗斯的征服(合法化)。事实上,这将承认俄罗斯所佔地区,以及其企图通过武力征服邻国领土的所有行为。」

  「俄罗斯基本上还可以善用停火来进一步巩固其在乌克兰的地区,重建他们的部队、重新装备,重新配置,保留他们,以便在他们选择的时候重新发动攻击。坦率地说,这不是我们(美国)认为通往公正和持久和平的一个步骤。」

  柯比表示,拜登政府「一直在鼓励」中国大陆领导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交谈,并说「中国大陆可以在这裡真正了解乌克兰的观点,而不仅仅是普丁的观点。」中国大陆一直声称在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中保持中立,但其避免批评莫斯科,并在联合国连续投票中反覆支持或弃权,并不断提醒莫斯科和北京的战略伙伴关係。

  2月24日,北京提出了一项结束乌克兰战争的和平提案,违背了乌克兰方长期以来的要求,即在俄罗斯撤出其所有被佔领领土之前不实施停火。

  泽伦斯基对中国大陆的提案反应冷澹,但表示这个提案「不算糟糕」,并指出他的政府支持北京提出的部分项目。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