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假新闻制作突飞猛进 AI机器人化身电视台主播

京港台:2023-3-17 22:5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假新闻制作突飞猛进 AI机器人化身电视台主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卡拉卡斯16日综合外电报导)在「新闻之家」电视频道,一名金发男主持人正对着镜头,以英文唸出台词说:「委内瑞拉是一个如此贫穷的国家,这究竟是真的吗?」但这个人不是记者,他甚至不是人类。

  这段带着字幕、据称在新闻频道播出的剪辑影片出现在社群媒体,立场明显偏向委内瑞拉政府,在委国掀起风波。

  人工智慧 (AI)产物已经成为在全球传播假新闻的工具,且这种情况愈来愈普遍,上述并非个案。

  非政府组织「见证」(Witness)媒体技术专家安伦(Shirin Anlen)告诉法新社:「愈来愈多地区开始将深伪技术(Deepfake)和人工智慧编製的影音视为一种威胁,而这通常发生在大选接近的时候。」

  上个月,美国一家研究公司发现名为「狼新闻」(Wolf News)的假新闻媒体,频道的AI主播大肆替中国共产党进行宣传。

  上个月,网路上也疯传一段经过篡改的影音,内容显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对「外星物种」的威胁提出警告。

  去年则是有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承认吸食古柯硷的假影片,以及美国饶舌天王阿姆(Eminem)攻击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的假饶舌歌。

  「新闻之家」(House of News)的主播是使用伦敦人工智慧新创公司Synthesia提供的技术创建。Synthesia向YouTube举报后,影片已经下架。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对于外界说他的政府是假消息幕后主使感到愤怒。

  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A Coruna)教授莫斯奎拉(Eduardo Mosqueira)说:「任何有基本概念的人,都可以使用这些类型的程式。」

  他说:「识别假影音并不难,但要破译其来源就难得多了。」

  他表示:「在社群媒体编写机器人程式变得越来越容易,他们可以伪装成真人,发布你想要宣传的资讯。」

  而且通常情况下,这种策略会奏效。莫斯奎拉说:「谎言一旦重复千遍,就会成为事实。」

 

相关专题:主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