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断供晶片 中国AI会变傻?

京港台:2023-3-18 04:37| 来源:自由财经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断供晶片 中国AI会变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中国百度发布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惨遭嘲笑。(图取自网路)

  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全球爆红后,中国也加入战局。百度16日发布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不仅没有现场实测,只是展示提前录好的资料,惨遭中国网友嘲笑是一款ChatPPT,百度股价一度重挫近10%。还被发现为了推出这款聊天机器人,百度将手上仅存的辉达A100晶片优先给「文心一言」使用,惨的是这款晶片已经在3月1日正式遭美断供了,接下来中国人工智能会不会变成低智商,外界关注。

  华尔街日报报导,百度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Ernie Bot)16日在北京总部正式登场,由执行长李彦宏亲自上场说明,历经半个多小时,却仅展示一系列预先录製的聊天机器人影片,回答有关中国文学的问题、解决数学问题,并生成图像和影片。

  由于「文心一言」没有现场演示,中国网友一片骂声,嘲笑「文心一言」是一款ChatPPT,「文心一言」令人一言难尽。投资者也不买帐,16日百度在香港(专题)交易的股票一度暴跌近10%,最后收盘跌6.4%。

  百度创办人兼执行长李彦宏坦言,业界对「文心一言」的期望值是追赶ChatGPT,甚至达到GPT-4水准,这个门槛还是很高。

  这还不是最惨的,由于美国禁止辉达及超微的AI晶片出口到中国,辉达A100已经在3月1日起断供,直接重击中国AI发展。传出百度自动驾驶部门将稀缺的辉达A100晶片,优先让给「文心一言」使用。

  为了避免A100断供后,中国人工智能变成低智商,百度也採用寒武纪思元590等中国国产晶片。不过,根据集微网获得的一份深度参与百度文心项目的专家会议解读纪要称,百度阳泉超算中心主要为「文心一言」做训练推理,採用辉达A100以及寒武纪思元590等国产化产品。结果发现,与A100对比,思元590要增加20-30%的工作量和时间,因此,「文心一言」还是优先採用A100。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