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空欢喜一场 中国3航空公司撤回中美航班增班计划

京港台:2023-3-18 23:18|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空欢喜一场 中国3航空公司撤回中美航班增班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3家航空公司撤回中美航班增班计划,短期内中美直飞航班难以大规模增加。(蓝孝威摄)

  近日,中国中国航空公司向美国交通部提交的最新航班计划中,中国东方航空、厦门航空、中国南方航空都已经撤回了原本的增班计划,中国中国国际航空仅申请每周新增一班往来北京与纽约(专题)的航班,短期内中美直飞航班难以大规模增加。这直接导致中美往返热门城市机票的价格仍然昂贵。

  目前中美航线中,美国共有美国联合航空、达美航空、美国航空三家航空公司执飞;中国中国由国航、东航、南航、厦航等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在美国主要集中在东西海岸纽约和洛杉矶(专题),剩下起飞的城市还有达拉斯,旧金山(专题),底特律和西雅图(专题)。

  美国交通部文件显示,2月底,国航提交了新的航线申请。除现有航班外,仅申请从3月4日开始,增加每週一班往来北京与纽约的航班。

  厦航在3月8日提交的新航班申请计划中,撤回了之前提请的纽约和洛杉矶增班计划,保留了目前的厦门-洛杉矶每周2班。

  东航在3月8日提交的新的航班申请计划中,撤回了此前上海浦东-纽约JFK(甘迺迪国际机场)航线增至每周3班的增班计划,维持目前上海浦东-纽约JFK航线每周2班。

  南航在3月2日提交的航班申请计划中,撤回了之前计划恢复的广州-洛杉矶、广州-纽约、广州-旧金山三条航线每日一班,改为计划在3月26日到10月28日的夏航班表中,仅执行广州-洛杉矶航线每周2班及广州-纽约JFK航线每周1班。

  随著美国公民赴华十年签证正式恢复,华人(专题)终于可以说走就走了,不过机票的价格,可能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尤其是自美国回中国中国的往返机票价格普遍在2000-3000美元左右,如果从中国中国赴美的往返机票略微便宜些,价格普遍在2000美元左右。这样的票价,对于普通的工薪阶层来说肯定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2月下旬,美国联合航空针对10月底前不会新增直飞中国中国航班一事也做出回应,称中美航班继续受到之前美国交通部的管辖,该命令限制了中美之间的航班量。目前看来,今年10月底前,中美两国航线不会有太大变化。

  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司长梁楠早前表示,正在按照程序抓紧做好审批工作,欢迎中美航空公司依照协定和市场需求营运两国间航班。

  据了解,由于中美之间直飞航班的票价较贵,大量陆客仍将继续选择转机路线。台湾(专题)的华航、长荣凭藉转机次数少、总飞行时间相对较短、票价相对便宜、空服员会讲中文、客舱服务温馨等优势,吸引众多海外中国人搭乘。许多旅居欧美的中国民众选择先飞桃园,再转机回到北京、上海等城市。

相关专题:航天航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3: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