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3月底赴大陆“74年来第一人”

京港台:2023-3-20 01:38|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3月底赴大陆“74年来第一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马英九办公室表示,这位台湾前总统将在本月前往中国多地。这是1949年以来,台湾前任或现任领导人首次访问大陆。台媒报道称,马英九此行是去大陆祭祖,没有安排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会面。

  据路透社报道,马英九办公室周日(3月19日)表示,这位台湾前总统将于3月27日至4月7日访问大陆,将会前往南京、武汉、长沙、重庆和上海等城市。他此行正值北京和台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之际。

  据“联合报”等台媒报道,马英九这次是赴大陆祭祖,并率青年学子与大陆学生交流。据了解,他此行并未安排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关行程周一(3月20日)将与台湾总统府报备。报道称,“马英九深知此行首访大陆会引发相当政治效应,……因此决定此行不访问北京,单纯定调赴大陆祭祖”。

  台湾媒体“中时新闻网”报道强调,这是“中华民国政府迁台74年以来,首度有元首卸任后访问大陆”。

  马英九在2008年至2016年任中华民国总统,目前仍是国民党内高级成员。国民党自2016年以来在台湾一直是在野党。

  2015年11月7日,时任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新加坡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举行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成为了隔海分治66年以来两岸最高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当时,马英九即将下台,而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在不久后赢得了总统大选。

  今年2月,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刚刚率团访问中国大陆,并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会面。这遭到民进党批评,指责国民党与北京走得太近。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马英九,台湾,国民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01:2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