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共宣布全党大兴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

京港台:2023-3-20 05:2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中共宣布全党大兴调查研究 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台北19日电)中共中央办公厅今天宣布印发「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工作方案」,指调查研究是中共的「传家宝」,中国各种困难问题比以往更严峻複杂,迫切需要透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新华社报导,这份名为「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文件已在日前印发全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方案指出,当前中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国内改革发展稳定面临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複杂。迫切需要透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

  方案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要「听真话、察实情,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既报喜又报忧,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

  同时,要「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各级党委(党组)要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做好「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项目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

  这项方案还列出了12个方面需要调查研究。首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

  其他还包括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大问题、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挑战、推进共同富裕及增进民生福祉中的重大问题、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大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大问题,以及「长期未解决的老大难问题」等方面。

  方案还规定了6个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步骤,依序是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其中规定,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成员每人 要带领1个课题开展调研,同时针对相关领域或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2: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