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他们希望在美国禁止童婚,却遭到意想不到的抵制

京港台:2023-3-20 09:14| 来源:纽约华人资讯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他们希望在美国禁止童婚,却遭到意想不到的抵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美国,只有七个州和两个美国领土将18岁以下的人结婚定为非法。现在部分立法者正在试图改变这一点,但它遭到了意想不到的抵制。

  萨拉·塔斯尼姆(Sara Tasneem)15岁时,父亲告诉她必须嫁给一个28岁的陌生人,那是他在加州(专题)帕洛阿尔托的宗教社区的成员。这段婚姻以一场精神仪式开始,六个月后,塔斯尼姆怀孕了,并在内华达州迅速举行了婚礼,使这段婚姻合法化。

  所有政府官员需要的只是她父亲的公证许可。塔斯尼姆花了十年时间才摆脱婚姻。

  在过去的五年里,塔斯尼姆和其他在18岁之前结婚的美国妇女走遍全美,告诉州议员,这些被联合国和国务院定义为“童婚”的结合在美国比许多人想象的要普遍得多,而且对女性的伤害极大。

  “我当时是高一新生,”现年42岁的塔斯尼姆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几乎马上就怀孕了,被学校退学。我直到22岁才学会开车。”

  尽管美国在2016年承诺到2030年结束童婚,但只有七个州和两个美国领土将18岁以下的人结婚定为非法。所有其他州都允许这样做——有时是得到父母、法官或两者的许可。

  像塔斯尼姆这样的一群倡导者正致力于改变这一状况,今年至少有12个州考虑禁止童婚,不寻求对18岁或以上的规定有任何例外。

  “最常见的免责条件是父母同意,但这样做的危险在于,当有人被迫结婚时,肇事者几乎总是父母,”非营利组织“终于解放”(Unchained at Last)的创始人弗雷迪·赖斯(Fraidy Reiss)说。该组织致力于结束童婚,领导了这项新立法的努力。

  童婚在保守派中获得支持

  然而,这些法案在一些州面临着一场艰苦的斗争,保守派议员认为,青少年长期以来一直被允许结婚,他们经常用自己家庭的故事来证明这是可以接受的。

  上周,西弗吉尼亚州参议院委员会投票否决了一项禁止童婚的提案,州参议员迈克·斯图尔特(共和党)指出,他的母亲16岁时就结婚了,“六个月后我出生了。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

  由于堕胎现在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实际上非法,一些议员还认为,结婚应该是怀孕青少年的一种选择。他们说,这些禁令也可能与宗教信仰(电视剧)相冲突。

  “根据这项法案,不仅是被解放的孩子不能结婚,”康涅狄格州众议员梅丽莎·奥斯本(民主党)说,她上个月反对婚姻禁令法案。“那些有强烈宗教信仰的17岁孕妇会认为,非婚生孩子会比她们目前所处的困境更糟糕。”

  在其他州,立法者根本不知道美国仍然存在18岁以下的婚姻。

  “得知特拉华州允许孩子结婚,我很震惊,”特拉华州众议员金伯利·威廉姆斯(民主党)说,她在2018年发起了第一个成功禁止这种做法的州禁令。“我开始参加社区会议,谈论这件事,人们会问,‘你确定吗?法律允许这样做吗?’”

  研究和媒体报道估计,在过去20年里,美国各地发生了数十万起这样的婚姻。麦吉尔大学和其他研究人员于2021年进行的一项同行评审研究估计,从2000年到2018年,有近30万18岁以下的美国人结婚,其中86%是女孩。研究发现,这些婚姻发生在每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倡导者说,其他研究表明,18岁前结婚的女孩离婚率、高中辍学率、家庭虐待率和终身贫困率都要高得多。

  美国国务院也提到了同样的问题,称未满18岁的人结婚是“侵犯人权”。阿迈勒·克鲁尼、梅琳达·弗伦奇·盖茨和米歇尔·奥巴马最近在《时代》杂志上发表的专栏文章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她们说“早婚会带来可怕的后果”,呼吁停止在18岁之前结婚。

  这种持续的做法也与要求停止这种做法的美国外交政策相冲突。

  “当我的大使甚至国务卿呼吁其他国家禁止童婚时,其他国家通常会说这在美国是合法的,我们对此无话可说,”康涅狄格州州长内德·拉蒙特(民主党)的幕僚长乔纳森·达奇说,他在国务院工作到2017年,上个月为他的州的禁令作证。“美国在世界各地支持女孩的能力,取决于我们在国内支持女孩的能力。”

  最近对禁令的推动

  在1937年之前,很少有州规定结婚年龄。1937年,《生活》杂志发表了一篇名为《童养媳案》的报道,讲述了田纳西州一位22岁的烟农与9岁的邻居结婚的故事。田纳西州立法机构的回应是将最低年龄设定为16岁。

  几个州紧随其后,但每个州都包含了允许未成年人在父母允许的情况下结婚的条款。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另一波州立法试图设定新的结婚年龄限制,但没有一个严格限制在18岁。

  到2015年,仍有28个州没有最低结婚年龄,所有50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允许18岁以下结婚。然而,在过去的八年里,倡导者在州一级取得了一些成功。如今,7个州仍然没有最低结婚年龄,另有7个州禁止18岁以下的人结婚。

  很少有正式的研究表明谁会在这个年龄以下继续结婚,倡导者说情况差异很大。一些婚姻是由传统的宗教习俗推动的,而另一些则是青少年怀孕的结果。有时父母会通过撮合婚姻来获得美国的签证。

  这就是发生在萨莎·泰勒身上的事情,她在亚利桑那州一所高中读二年级时被迫嫁给了一个陌生人,这样她的丈夫就可以获得永久签证,作为交换,他的家人将为她支付大学教育费用的承诺——但这个承诺并没有兑现。

  泰勒说:“我15岁时为一个22岁的大学生成了签证新娘。”她后来离婚,并在博客上描述了她的故事。“我母亲和外婆说,‘他是个大学生。这会让你离开你目前这个可怕的家,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几乎每个家庭都有虐待儿童和经济不安全的问题,对我来说就是这样。”

  泰勒的经历反映在2019年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的一份题为《美国移民(专题)制度如何鼓励童婚》的工作人员报告中,该报告称,政府在2007年至2017年期间批准了近8700份列出18岁以下配偶或未婚妻的签证申请。

  终结这种做法的现代运动主要由两个组织领导:塔希里司法中心(Tahirih Justice Center)和终于解放。两者的成立部分是为了帮助人们摆脱童婚和强迫婚姻,开始新生活。但这些组织发现,当18岁以下的女孩寻求帮助时,她们的双手受到了法律的束缚。

  塔希里的高级公共政策顾问亚历克斯·戈耶特(Alex Goyette)说:“所有的案件都很复杂,但儿童享有的权利有法律限制。他们不能做一些简单的事情,比如签公寓租约,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不能开车或找工作,因为他们太年轻了。”

  赖斯说,18岁以下的女孩也不能向家庭暴力庇护所寻求帮助,在大多数州,她们无法与离婚律师签订合同。

  赖斯说:“即使你有足够的勇气向我们这样的倡导者求助,在你满18岁之前,我们也几乎无能为力。我们并不是说,当你在18岁生日那天醒来时,你就拥有了新的智慧和成熟,突然有了选择人生伴侣的能力,但你确实拥有了成年的权利。”

  这导致这些组织将重点放在改变州法律上。塔希里的组织一直致力于收紧法律,限制18岁以下的婚姻;它的第一次胜利是在2016年,当时弗吉尼亚州立法机构通过了一项法案,只允许未成年人在被法院解放后结婚,这赋予了他们在没有父母或监护人许可的情况下做出决定的法律权力。

  自从弗吉尼亚法案通过以来,已经有25个州在童婚法律上取得了进展,但还没有完全禁止。在大多数案件中,最低年龄被设定为16或17岁,需要父母同意,有时还需要法官审查案件。在其他州,夫妻之间的年龄差距被限制在4岁、3岁或2岁。

  以西弗吉尼亚州为例,一项禁止18岁以下青少年结婚的提案上周失败后,该州立法机构上周六通过了一项法案,要求16岁和17岁的青少年结婚必须得到父母同意,而且允许他们在没有父母同意的情况下以任何理由取消婚姻。

  赖斯说:“我们最大的障碍是,立法者不习惯把女孩作为立法的优先事项。她们还不到投票的年龄。她们很容易被忽视。”

相关专题:美国,婚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