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首次行使总统否决权 是针对这一决议...

京港台:2023-3-21 03:5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首次行使总统否决权 是针对这一决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中文网报道  周一,拜登对一项国会旨在推翻劳工部退休投资规定的决议行使了否决票,这是他担任总统以来所行使的首次否决权。

  共和党议员带头推动国会通过该决议,认为劳工部的规则是“觉醒”(woke)政策,将自由议程强加给民众,将伤害退休人员;而民主党人则表示,这与意识形态无关,规定将帮助投资者。

  该决议将废除劳工部要求投资经理在挑选投资项目时考虑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其他环境、社会和治理因素(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等因素。民主党国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和泰斯特(Jon Tester)和共和党人一道,投了赞成票。

  共和党人可以试图推翻拜登的否决,但媒体称他们似乎不太可能获得所需的三分之二的多数票。

  拜登的首次总统否决反映了华盛顿政治秩序改变的现实。共和党人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从民主党手中夺回了众议院多数党的席位。此前,民主党控制着众议院和参议院。现在,拜登所在的民主党仅在参议院有多数席位。

  目前由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通过的大多数法案将无法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获得通过。但推翻投资规则的决议只需在参议院获得简单多数通过即可。共和党议员根据《国会审查法》推出了这一决议。《国会审查法》允许国会撤销行政部门的规定,而不需要在参议院通过多数立法所必需的60票门槛。

  反对这项规定的人认为,劳工部的规定将退休投资政治化,拜登政府试图利用这一规定来推动自由派议程。

  共和党国会参议员约翰•巴拉索(John Barrasso)今年早些时候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里发生的事情是,劳工部的官僚机构出台了新的退休基金管理条例,他们希望将退休基金投资于与自由派议程相一致的事情。”

  该规定的支持者认为,这不是强制性的规定,规定允许但不强制在选择投资时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因素。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为这一规定辩护说,“共和党人忽略了一个重要的观点,即劳工部的规则不是强制性的。”

  舒默说,“这不是意识形态偏好的问题,而是要着眼于投资的最大可能性,以最小化风险,获得最大回报。”

  拜登政府此前的一份声明警告说,如果国会的决议提交给拜登,他将行使否决权。声明还说,“2022年劳工部的规定不是一项强制性规定,它不要求任何受托人仅根据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因素作出投资决策。该规则只是确保退休计划受托人在进行投资决策风险和回报分析时,考虑到环境、社会和治理等因素。”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1: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