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普“非正式”单独会谈 美吁世界“别上当受骗”

京港台:2023-3-21 10:1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习普“非正式”单独会谈 美吁世界“别上当受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习近平和普京周一进行“非正式”单独会谈,两人讨论了中国提出的和平计划,华盛顿呼吁世界“不要上当受骗”。

  法新社报道,普京周一称赞习近平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平衡的”,并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的莫斯科之行之初,他“尊重地”考虑了北京提出的和平计划。

  面对北京对莫斯科的支持,美国和欧盟周一通过宣布新的军事援助来表明他们对乌克兰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则呼吁世界“不要因中国提出的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提议而上当受骗”。

  希望自己的外交影响力能与经济实力相称的中国,正在做出调解人的姿态,并于上个月发布了一份文件,特别呼吁莫斯科和基辅投入和平谈判。

  根据法新社,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与习近平会晤开始时说,“我们始终对谈判进程持开放态度。毫无疑问,我们将讨论所有这些问题,包括您的倡议,我们尊重它”。

  普京补充说,“我知道您(……)在最紧迫的国际问题上持公平和平衡的立场。”

  根据习近平讲话的俄文官方翻译,中国国家主席则称赞了北京和莫斯科之间的“密切关系”。

  习近平和普京周一的“非正式”单独会谈持续了四个半小时。结束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他的客人习近平送到了克里姆林宫的外边。

  习近平和普京将于周二举行更正式的讨论,预计将签署协议以深化俄中合作,特别是在经济领域的合作。

  面对北京对莫斯科的支持,欧盟周一表示,已拨款20 亿欧元用于购买火炮弹药并向乌克兰军队运送。

  随后,华盛顿宣布了一笔新的3.5亿美元的援助,并向基辅保证,“只要有必要”就会提供支持。

  在一家俄罗斯报纸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习近平将他的俄罗斯之行描述为是“友谊、合作与和平之旅”。

  对普京来说,习近平的访问非常重要,因为普京在西方越来越孤立,而且国际刑事法院上周还对普京发出了通缉令。

相关专题:全球骗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4: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