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韩女团就座时标配的小毯子,到底是用来遮什么的?

京港台:2023-3-21 19:14| 来源:beebee公园 | 我来说几句


韩女团就座时标配的小毯子,到底是用来遮什么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如果你经常看韩国综艺采访之类的节目,一定无法忽视青春女团成员们玉腿上的小毯子。

  它是穿搭氛围的破坏者,是裙底春光的守门员。

  它色彩各异,有时还自带各种卡通图案,显得整个节目氛围宽松得像拉家常,却也是包臀高叉裙、百褶短裙等常见女团钓系穿搭在镜头前的第一道防线。

  

  

  众所周知,韩国女团的裙长已经短到令人发指。哪怕是热裤边缘也可以从裆间往上移,长度遮不住安全裤都属于稀疏平常。

  更别提她们受访坐下时,本就不够用的裙长还得受拉撑回缩。

  无论大腿再怎么竭力并拢,由弹力布料撑起的狭隘通道,也让女生处于一种岌岌可危的走光境地。

  

  就算是这位韩国体育节目女主持人也不能幸免

  比走光更令她们不安的是,这一幕必将被采访镜头如实记录,再被承袭列文虎克精神的网友放大扒出,成为永久流窜在互联网上的个人形象裂痕。

  身为韩国女团的一员,即使走光不是她们的错,也会引发争议。

  这就像在采访过程中随机引爆不定时炸弹,让她们时刻保持神经紧绷,无疑是不人道的。

  

  

  形象管理是韩国女团的必修课,品牌方也需要艺人后续长期维持良好形象。

  但你很难一边要求她们穿业界经典的紧窄短裙,一边要求她们坐下时四平八方,不被修身轻薄的布料泄露、勾勒出令人遐想的弧形。

  首先这就违反人体构造。

  

  哪怕正常视角下足够安全的裙摆长度,也无法让女团成员们放心入座。

  韩国摄影师擅长从各种刁钻的角度拍摄她们,以展示自己的运镜美学,舞台上更是不乏电车痴汉视角的大仰拍。

  

  你可能会因此看到一些不该看的东西,但这并不是女团们的刻意展示。

  为了贯彻拥护自己的真实意志,毯子成为这些端庄佳丽们大腿上的常驻救兵。

  

  这逐渐演化为韩国文化和规范的一部分。

  坐下时用毯子盖住腿,是向观众表示尊重的一种得体做法。

  不会有女生过于暴露的感觉。

  即使穿着牛仔长裤,按理来说什么都看不到,她们还是会习惯性地用毯子遮起来,作为风险管理,防止紧身裤子勒出的丘陵暴露于众人前。

  

  然而,韩国很多男性观众不这么想。

  就连身为同行的韩国男明星也当面劝阻过,直言女生在腿上盖毯子是对男性观众的不尊重。

  

  在韩国论坛《CLIEN》,有义愤填膺的男网友表示,看到女明星坐下时盖着毯子,让自己内心很反感。

  他解释,自己并不是期待透过女生迷你裙的缝隙进行偷窥、没达到目的就恼羞成怒。

  而是存在本身就很突兀的毯子,让他无比清晰地意识到——自己身为男性,正被看作“潜在的性犯罪者”一样防范。

  

  演播室通常设有专门提供各种毛毯的置物架,但不仅用于防止女星走光。

  演播室内气温较低,而女团成员总通过大秀长腿提升时尚感,上台表演时还可以靠运动热身暂时御寒。

  但到了坐着不动的采访阶段,还是需要盖毯子保暖。

  

  从韩国媒体到现实生活,不止是K-pop偶像、电视节目嘉宾,普通韩国女学生在教室也会常备毯子。

  因为典型的韩国女生大部分时间只穿极短的裙子,用毯子加身裹住腿部,属于时尚和保暖之间的平衡策略。

  

  Quora上的韩国留学生(专题)透露,班上很多穿短裙的女同学经常随身携带小毯子。

  她们拥有像男性一样叉开腿就座的自由,而不必担心被谁看到底裤。

  

  有的教室干脆用围布将课桌围起来,双管齐下,杜绝女生穿短裙走光的可能。

  这叫桌裙,比需要单独携带的毯子更方便。

  它让女生就座时的自由度更高,甚至可以盘腿坐在椅子上,不被人目击到的走光就不叫走光。

  

  身为毯子的进化版本,桌裙在网上引来一片骂声。

  有人说,如果是公立学校这么做就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钱。可以用禁止改短裙子、引入女式校服裤子解决的问题,根本不值得多花钱去购置桌裙。

  

  部分男网友展现出超乎寻常的共情能力,认为女生展开毯子加桌裙的组合防御,等同于把男老师当成潜在的性罪犯。

  少数的赞成派认为,桌裙和毯子都是作为预防措施,防止对方看到出现不舒服的情况,女生也能更自在地坐着。

  

  很多网友想不通,韩国女生无论冬夏都穿着暴露的短裙,但又用毯子盖住的复杂心理。

  她们采用盖毯子这么麻烦的方式避免短裙走光,却放任裙摆长度日渐上移,坚决不换成更省事的长裙或裤子。

  站着不断争奇斗艳,坐下又拼命严防死守。

  

  如果你要遮住大腿,那为什么一开始要穿短裙?

  韩国女演员安昭熙拒绝毯子的庇护,用行动给出她自己的答案。

  

  我想,真正能让韩国女生舍弃毯子盖腿的入座时刻,不该是取消她们穿短裙的选项。

  而是其他人面对短裙也能目不斜视,时刻保持尊重的大环境吧。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