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全球变暖影响 日本樱花可能不再开花 ...

京港台:2023-3-21 19:17| 来源:海外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受全球变暖影响 日本樱花可能不再开花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日本(专题)东京的樱花(资料图)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21日报道,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近期日本多地接连报告称樱花开花时间比惯例早。若全球变暖加剧,很可能导致樱花不再开花。

  日本气象厅发布报告显示,日本国内樱花的开花日自1953年起,每10年提前1.2天。今年日本的染井吉野樱花14日在东京都开花,15日在横滨市开花,16日在岐阜市开花,加上17日名古屋市等地的开花情况,都刷新了开花日的最早纪录。

  日本气象厅报告称,1960年至1990年及1970年至2020年的30年区间内,日本主要城市的樱花平均开花日都向前提早了5、6天,如仙台市、名古屋市、大阪市等。时事通信社称,染井吉野樱花在寒冬时期休眠,每年春季气温上升之际开花,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花期也不断提前。如果全球变暖进一步加剧,樱花休眠必需的严寒天气消失,很可能导致樱花不再开花。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0: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