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丁未亲自接机「怠慢」习?俄派他接待原因揭晓

京港台:2023-3-22 05:4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普丁未亲自接机「怠慢」习?俄派他接待原因揭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昨(20)日搭乘专机抵达俄罗斯,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丁并未亲自接机,只派负责观光、文化事务的副总理到机场接待,引发部分人士疑惑是否「怠慢」习近平,美媒指出,俄罗斯迎接来访政要的标准礼仪是由较低阶的内阁官员接待,并非怠慢。

  

  综合美联社、美媒「新闻週刊」(Newsweek)、《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导,莫斯科时间20日中午1时20分,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搭乘的波音747专机抵达莫斯科伏努科夫机场(Vnukovo),他步下登机梯,在底下停机坪迎接他的是俄国副总理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习近平在切尔努申科的陪伴下走上红毯,俄国仪仗队演奏中国、俄罗斯国歌欢迎他,不远处还有一个看板用中文写道:「我们诚挚欢迎习近平主席到访俄罗斯。」

  切尔努申科是俄罗斯10位副总理中的其中一位,掌管观光、体育、文化、通讯事务。

  普丁并未现身机场亲自迎接,反而派出副总理迎接,令部分人士讶异,以为普丁「怠慢」习近平,网路上也掀起不少讨论,也有网友怀疑普丁身体出状况。

  

  不过美联社及「新闻週刊」都指出,普丁未到现场接机并非「怠慢」,只是按照俄罗斯接待来访政要的标准礼仪,由较低阶的官员、而非总统接机。

  在习近平下机的同时,普丁正在莫斯科中部执行公务,包括与内政部官员开会等。

  

  美联社指出,儘管普丁没有打破礼节、惊喜现身机场迎接习近平,但他于晚宴前在克宫接待习近平时大力讚赏老朋友,他大讚中国在习的领导下「向前大跃进」,甚至称自己「有点嫉妒」,此番讚美让习近平露出了微笑,他回应普丁也能在明年的大选中获得强烈支持。

  之后两人花了4.5小时享用晚餐,晚餐一共有七道菜,包括海鲜拼盘、鲟鱼汤、鹌鹑蘑菰煎饼、烤鹿肉佐樱桃酱等。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6: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