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是否拦截?朝鲜若试射洲际导弹,将考验美国决策

京港台:2023-3-22 10:2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是否拦截?朝鲜若试射洲际导弹,将考验美国决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华盛顿 —

  分析朝鲜最新洲际弹道导弹试射的西方专家正在观察平壤是否将进行跟进试射,用与真实攻击美国更接近的方式,以平射轨迹向太平洋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专家们对美国之音(VOA)韩语组说,这样的试射将是意图显示朝鲜的核武器有打到美国大陆的能力,并测试拜登政府是否会试图拦截。

  朝鲜表示,3月16日发射“火星-17”(Hwasong-17)洲际弹道导弹是向美国和韩国“发出更强烈警告”。朝鲜声称,美韩大规模军事演习将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级。朝鲜是在美韩“自由护盾”实弹演习进入第三天之际发射的这枚导弹。平壤认为联合军演是美韩北上入侵的预演。

  据官方媒体说,这枚”火星-17”射入空间,以高度超过6千公里,飞行距离约为1千公里的轨迹,落入朝鲜东部海岸附近水域。

  朝鲜还没有对其洲际弹道导弹进行过全程试射。如果是全程试射,导弹的发射目标将模拟远方的对手,飞行路径将更长,而高度不会那么高。

  专家们说,朝鲜有可能全程发射“火星-17”或“火星-15”(Hwasong-15)导弹,让导弹落入太平洋,以显示有打击美国的能力。朝鲜表示在2月间发射了“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

  “火星-17”的最大射程为1.5万公里,这意味着它有能力打到美国任何地方。“火星-15”的射程大约为1.3万公里,有能力打到美国大陆的几乎所有地方。

  哈佛-史密森尼天体物理中心(Harvard-Smithsonian Center for Astrophysics)的卫星与空间专家乔纳森·麦克道维尔(Jonathan McDowell)说:“他们很有可能进行这样的试射。”

  这位天体物理学者告诫说,朝鲜有可能把一枚“火星-17”发射到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国际水域。

  证明能力

  去年12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权势很大的妹妹金与正(Kim Yo Jong)说,朝鲜有可能以高角度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以“澄清”有关朝鲜打击能力的任何“疑惑”。

  今年2月,她说朝鲜有可能把太平洋作为导弹“靶场”。

  前美国国防情报局情报官、现任德克萨斯安吉洛州立大学(Angelo State University)教授的布鲁斯·贝克托(Bruce Bechtol)说,以太平洋为目标进行洲际导弹导弹全程试射的目的将是证明朝鲜的导弹有能力打到美国。

  “这样做是明确显示朝鲜有能力做到它声称能够做到的,那就是成功发射一枚射程足够远、可以击中美国的导弹,”贝克托说。“‘火星-15’和‘火星-17’有一个目的,而且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打击美国领土。”

  是否拦截

  专家们说,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需要决定,如果朝鲜按照作战轨迹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他是否授权将其拦截?

  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高级防务分析师布鲁斯·贝内特(Bruce Bennett)说,并不确定“拜登总统是否准备那样做,在这之前,金与正说过那将是战争行为。”他继续说:“我们必须向朝鲜显示,它不能总做是进行这些极端挑衅,但是我们不能肯定拜登总统有没有勇气这样做。”

  3月7日,金与正说:“假如我们在不属于美国辖区的开放水域和空域进行没有伤害邻国安全的战略武器试验,而发生了拦截行动等军事回应,那将被视为明确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宣战。”

  亚太战略中心(Center for Asia Pacific Strategy)副总裁戴维·麦克斯韦尔(David Maxwell)说:“在能够击落对准太平洋中部的导弹的适当位置,我们也许没有任何导弹防御资产。”

  他接着说:“如果它的轨道不是以美国或者盟国的领土为目标,我们不可能将其击落,因为我们的防御能力只延伸到美国和盟国领土。”

  弹落何处

  贝内特说,如果朝鲜发射的导弹在赤道以下落入南太平洋,美国不大可能拦截。

  但是,他说,“如果它靠近夏威夷,那拦截它的几率就大多了。”

  他接着说:“美国将找到一些重要的激励因素来拦截它,因为我们不知道它是否有核弹头。如果金正恩决定第七次核试验的方式是把它放在一枚弹道导弹上,射向太平洋上空呢?”

  麦克斯韦尔说:“我们不大可能知道一枚导弹是否携带核酬载,除非我们有非常好的情报。”

  贝内特说,把目标对准夏威夷附近的海域所展示的射程只有大约7千公里。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9: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