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普会结束 中俄两国建立针对西方的"特殊"关系

京港台:2023-3-22 23:39|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习普会结束 中俄两国建立针对西方的"特殊"关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3月22日上午离开莫斯科,结束对俄罗斯的“国是访问”。普京和习近平在他们的峰会结束时说,中俄之间的"特殊关系"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在峰会上谨慎地支持了北京提出的和平计划。

  法新社说,习近平先生的莫斯科之行是对俄罗斯领导人(普京)的一个重要认可,自上周以来,他一直是国际刑事法院(ICC)逮捕令的目标。

  对于北京提出的和平计划,普京审慎表态说,当西方和基辅准备好的时候,中国有关俄乌进行和谈的倡议内容,可以"作为和平解决(冲突)的基础"。但普京补充说,“他目前还没有看到西方和基辅有这样的准备”。习近平则强调,北京"支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与对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二在习普结盟之际表示,他已经"邀请"中国进行对话,并"等待"中国的回应。

  法新社指出,在乌克兰问题没有取得突破的情况下,普京和习近平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峰会首先展示了俄中关系的高度稳固。

  在与俄罗斯总统签署了关于"深化中俄战略伙伴关系"的声明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认为北京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正在进入"一个新时代"。

  在一份带有冷战色彩的联合声明中,中俄两位领导人尖锐地抨击了西方,指责美国"破坏"国际安全以维持其"军事优势",并对北约在亚洲日益增加的存在表示"担忧"。

  面对西方国家对普京先生和习近平先生在乌克兰战争中举行峰会的批评意见,克里姆林宫周三表示,它并不感到惊讶。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至于西方国家的集体反应,他们在所有问题上的反应都是不友好和敌对性质的,这对任何人都不是新闻"。

  北京不可能公正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周二说,在乌克兰问题上,"中国不能被合理地看作是公正的"。他补充说,北京"没有谴责"俄罗斯的入侵,"没有停止购买俄罗斯的石油","传播俄罗斯的宣传",宣称“乌克兰战争是西方侵略的结果”。这是迄今为止,美国对北京调解冲突的最直接批评。

  约翰-柯比指出,中俄两国没有真正的"联盟"关系,而是"理性的婚姻"。他还说,中国和俄罗斯"想要改变"国际秩序的规则。

  不过,他同时保证,美国希望与中国保持沟通渠道,并明确指出,美国总统拜登仍打算与习近平通话,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约翰-柯比还说,据他所知,中国迄今没有向俄罗斯提供任何军事援助。美国政府说,北京正在考虑这种援助,而中国否认了这一点。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11: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