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领导人误判可能导致两岸冲突”

京港台:2023-3-23 00:53|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领导人误判可能导致两岸冲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本周三,正在台湾访问的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会主席卜睿哲表示,台海战争不会在近期发生,但由于中国领导人的误判,可能导致两岸发生军事冲突。

  台海局势日渐升温。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周三(3月22日)在台湾出席一个讨论台海局势的专题讲座,讲述他对台湾安全问题的看法。他表示,不认为战争会在近期发生,但他担心中国领导人因为误判而攻台。

  卜睿哲:"我不认为,在近期内有发生战争的可能性。中国领导人明白,全面战争的风险非常高,因为美国可能干预。但两岸军事冲突仍有可能发生,因为中国领导人的理解或误解,认为台湾领导人正采取明确和无法逆转的进程推动台湾独立,使他们相信对台湾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是别无选择的情况。"

  卜睿哲:增加台湾军事力量是阻碍北京攻台的有效方法

  卜睿哲表示,战争的代价非常高,如果解放军在战争中获胜,台湾人现有的生活方式就会消失,情况如同香港,而降低战争爆发的风险是共同目标。他表示,根据海湾战争的经验,美国可能需要一个月才能有效抵抗解放军入侵,因此增强台湾军事力量,是阻碍北京攻台的有效方法。

  卜睿哲:"因为军事冲突的风险并非零,台湾和美国必须为可能发生的战争作好准备。增强台湾的威慑力量,使台湾能拥有足够多训练有素的士兵,在美军加入战局前应对入侵,是吓阻北京第一时间发起攻击的屏障之一。"

  卜睿哲在演讲后出席记者会,被问到中俄领导人会面会否对台海局势有影响的问题。卜睿哲表示,在习近平眼中,乌克兰和台湾的情况并不一样。他还表示,洪都拉斯在距离台湾大选不足一年的时间有可能与台湾断交,这是中国试图通过外交手法影响台湾的政局。

  吴怡农:台湾需调整兵力结构 应对冲突

  出席同一活动的"壮阔台湾联盟”理事长吴怡农表示,中共希望台湾成为中国的一部分,但这并非台湾大部分人想要的未来,也是导致两岸可能会发生军事冲突的主要原因。面对困难的局面,台湾应在多方面加强训练,降低可能被攻击的风险。

  吴怡农:"台湾本身需要有能力持续抵抗,直到盟友可以来到协助,当然更好的结果是台湾做好充分的准备,因为我们的准备周全和完整让中国不会对台湾动武,这是最好的结果。这个准备包括军事、兵力结构的调整,义务役和后备役的训练和改革。这个准备也包括第一线反应人员的训练,各个社区的训练,让民众对任何的冲击有心理准备。"

  吴怡农强调,从香港和南海的情况可见,中共的"红线"不断在转变,北京甚至不需要任何"红线"为借口都可以采取行动。台湾在寻求通过对话化解矛盾的同时,同步为可能发生的冲突做好准备也是一样重要。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