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中国尚未越线提供俄国大量军援

京港台:2023-3-23 02:1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中国尚未越线提供俄国大量军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表示,中国虽对俄罗斯加强外交支持,但尚未提供大量军事援助。

  法新社报导,布林肯在国会参议院一个委员会针对议员质询中国是否已提供俄国「致命援助」时答称:「当我们现在谈话时,尚未发现他们越过那个界线。」

  布林肯数週来公开警告,中国正考虑俄罗斯为乌克兰战事所提出的武器要求。也有些报导指出,中国公司已交运俄方数量有限的武器。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本週访问莫斯科,促销中国对俄乌战争停火的提议。这项主张遭到美国怀疑,担心俄军利用这个喘息机会将战场受创部队重新编组。

  布林肯说:「我认为,他们为俄罗斯提供的外交支持、政治支持和某种程度的实体支持,当然违反了我们终止这场战争的利益。」

  布林肯并说,由于国际刑事法院已发出对俄国总统蒲亭的逮捕令,因此美国鼓励他国,在蒲亭到访时将他引渡。

  他说:「我认为,负有义务的国际刑事法院会员国都应善尽义务。」

  美国并不是国际刑事法院会员国,因为前总统川普领导下的共和党政府曾因这座法院调查美国在阿富汗採取的军事行动而制裁当时的法院检察官。

相关专题:俄罗斯,Google,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