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布林肯:美国正面临来自中俄的挑战

京港台:2023-3-23 03:0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布林肯:美国正面临来自中俄的挑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本周三告诉美国立法者,美国正在面临着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挑战。他表示,目前没有看到中国触及美国的红线、向俄罗斯输出致命武器的证据,但中国提供了政治和物质方面的支持。

  3月22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出席联邦参议院拨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他指出,美国面临着来自俄罗斯的独裁威胁及中国的长期挑战,中国必须从世界团结起来抵抗侵略中吸取教训,更谨慎对待台湾。

  布林肯在开场词中直言:“这将加强我们在竞争中战胜中国的能力。拜登总统坚定地致力于推进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这就是为什么在提案中要求在2023财年中将该地区的预算增加18%……以进行新的投资来超越中国。”

  他还在听证会上表示,虽然中国加大了对俄罗斯的外交支持力度,但中国并未提供实质性军事援助。

  布林肯说:“就今天的讨论而言,我们还没有看到他们越过那条线……但我认为他们对俄罗斯的外交支持、政治支持及某种程度上的物质支持,肯定不符合我们结束这场战争的利益。”

  他此前警告中国,如果中国触及美国的红线,向俄罗斯提供物质军事支持,美国将实施会引发严重后果的经济制裁。

  布林肯周三再次强调这一红线,他表示美国及盟国已经向中国重申该行为的严重性。他说,虽然目前没有看到北京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武器的证据,但有迹象表明该意图的存在,美国的盟国也在就这一迹象与中国高层接触。

  他还表示,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际刑事法院(ICC)发出逮捕令后出访,美国将鼓励其他国家引渡普京。而共和党籍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则表示,一旦普京踏入美国领土,美国应立刻逮捕他。

  本台日前报道,在本周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会见普京后,布林肯曾批评中国试图通过提出一个模糊的和平谈判计划,在俄乌战争中扮演调停角色。他还指出,习近平无视国际刑事法院向普京发出的逮捕令,坚持访问俄罗斯,相当于北京为俄罗斯继续犯下战争罪行提供“外交掩护”。

  俄乌战争的僵持引发了台海关系的辩论。布林肯表示,美国人不希望看到大国欺负小国。如果美国允许俄罗斯继续侵略乌克兰而不受惩罚,就会为侵略者打开一个“潘多拉魔盒”,导致世界冲突继续加剧。

  他在听证会上说:“因此,乌克兰的利害关系远远超出了乌克兰,具有深远影响……我认为,如果中国正在审视这个问题,而且他们非常仔细地权衡,就会从世界团结起来抵御侵略中吸取教训。”

  习近平日前在莫斯科与普京签署“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其中提到了俄罗斯“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俄罗斯表示将“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本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举措。

 

相关专题:美国,俄罗斯,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3: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