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游戏论坛里越来越离谱的捉奸、乱伦故事,到底...

京港台:2023-3-23 10:57| 来源:BB姬 | 我来说几句


游戏论坛里越来越离谱的捉奸、乱伦故事,到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在逛NGA的时候,遇到过“灵异事件”。

  某天晚上当你躺在床上点开NGA,本想刷几个游戏圈的烂瓜当做睡前读物时,却被飘在热榜上的标题“麻批得要遭,轮到我了?”给搅的一丝睡意都没了。

  

  点进去果然不出你所料,正是一篇火热滚烫的“抓奸”贴。楼主气急败坏地描述着自己怀疑的理由:“(对方)微信联系不上,电话关机,最后的定位是晚上八点半的一个公寓,****!”

  尽管楼主还没表示自己接下来的行动路线也没有辅以任何的图片作为证据,但垒到700楼的评论区早已经帮他想好了接下来根据定位冲过去,从被子里揪出两个狗男女的画面。

  

  你兴奋地放下自己的屁股,期待着十分钟之后会有人踢它一脚让你第一时间赶到“捉奸”现场。

  然而,直到一小时后你顶着沉重的眼皮缓缓睡去,这条帖子的楼主就像鬼魂一样再没了任何的踪影。

  

  第二天早上醒来的你,再次点进NGA的情感内容分区“晴风村”,试图寻找一点点关于这条帖子的蛛丝马迹,却发现这里已然迅速被更新更狗血的帖子给填满了。

  

  分区名字来源于《魔兽世界》地名

  我把这种楼主与贴子一眼炸裂而又飞速消失的灵异现象,称为“NGA闪灵”事件。而事件的始作俑者,是那些热衷于靠自己乱编的RPG剧情在泥潭博取热度的神秘人。

  在这个以“艾泽拉斯国家地理”为名的中文综合游戏社区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呕心沥血只为把自己编撰的最狗血的爱情故事,披上最仿真的外衣。

  

  一些RPG笑话

  什么继母爱上我啊、小学班主任与家长聊骚呀、护士女朋友借检查为名性骚扰楼主呀,这样的故事放在街边情色小报里平平无奇,放在专精狗血的海棠网漏洞百出,但放在以游戏为主题的NGA,却总能成为当天热帖前十。

  泥潭老哥们最不想承认的事实是,虽然NGA表面上还是一个游戏论坛该有的模式以及内容,但潭友们已经变成“晴风村”的样子。

  

  热帖前三有两个都是情感向

  许多年前,我相信绝大多数网友们注册NGA时都是冲着讨论游戏来的,作为一个最早只专精《魔兽世界》的民间论坛,这里一直保持着相对热闹的游戏讨论、攻略分享氛围。

  而现在,NGA已经将社区讨论的范围从《魔兽世界》扩展到了几乎所有能被讨论的领域,例如体育运动、车价、房价,而相比起需要先是玩家才能参与的游戏相关讨论,是个人就能掰扯两句的情感话题则显然更具有大众性。

  这就是为啥晴风村三言两语就能爆发出几倍于寻常游戏贴的讨论度。

  

  原贴梗概:女同事和我一起吃午饭她是不是喜欢我

  但也正是因为谁都能插上一嘴,NGA情感区的贴子含水量就变得完全不可估测了。

  最直接的表象是,现在你点开NGA的晴风村,会有一种打开了土黄色版知乎的感觉。

  

  这里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离奇多彩,更重要的是要素齐全:情色、乱伦、绿帽,缺一不可。

  每年的情人节往往是晴风村最为热闹的时候,今年也不例外。在众多秀恩爱的帖子里,一条帖子标题格外地扎眼:“麻了,外甥女变成我女儿了......”

  

  贴主用远超于本人的文笔,绘声绘色地描绘了一个不那么浪漫却充满裤衩的感情故事。大致内容可以概括为:我(楼主)老婆的妹妹离婚后因为各种原因与其女儿借住在我家,并与我老婆合伙起来双双色诱我,试图让我接盘她以及她女儿,贴主定力十足但最终还是在小姨子的JK制服下败北了。

  全文总计5363个字,大概是你现在正在读的这篇推送的1.5倍那么长,其间细节地描述了小姨子被诬陷离婚的场景,以及两次其更换工作以最后入住楼主家中的缘由,并且还非常写实地表现了楼主在睡过小姨子之后依旧挚爱老婆的心路历程。

  

  本人阅读时的精神状态

  当然,我之所以在这里提起这篇帖子,那么你们也一定猜到了它肯定又是一篇“RPG文学”。

  楼主在后续的第二个帖子中对自己编造故事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且陈述了自己因为写网文不得志所以想给找自己定制网文的“金主富婆”证明自己写个爽文是如此地信手拈来。

  

  在这篇“认罪贴”中,楼主还表示这位“金主富婆”就是上一篇小姨子故事的原型之一,然后俩人还有一段很浪漫的面基故事,争吵的起因恰好还是最近的热点——CHATGPT(那个时候还没有GPT4)。

  

  图中是文心一言

  “认罪贴”发表于楼主第一篇帖子在NGA聊出上千楼的五天后,全文共计4095字。我这么说你就懂了,没错,这篇“认罪贴”也是楼主编出的RPG文学。

  昨天晚上,楼主又更新了一篇“认罪贴2.0”,讲述了自己与高中女同桌重逢的故事。这一次,毫无疑问,没有人会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了,至少在泥潭老哥心中它必然只能等于零。

  

  翻看楼主的过往发帖纪录,不难看出这位名为“李白不太白”的RPG写手本职也确实是一个情感向网文作者,所以写小姨子故事最初的目的就是给自己的作品拉热度,这一点他也在“认罪贴1.0”中承认了。

  相较于他,其他RPG帖主的意图更加单纯。有一种相对冷门的网文题材叫“论坛体”,靠的是模仿论坛的格式、行文方式、用户评论、楼主回复来构建一个虚假的故事承载论坛并借此讲述故事。

  

  这回是chatgpt了

  这种形式的网文因为不需要太多的文笔以及叙事路线,只需要把自己臆想成不同角色在论坛中回复就能轻易地讲述完整一个故事,所以特别受只求量不求质的同人爱好者喜欢。

  一般来说,撰写“论坛体”小说需要笔者复制粘贴很多常规论坛的UI文字以求拟真;但最近,他们发现了一个更简单的写作方法——COS成主角之一,然后把这个故事发进“晴风村”。

  

  看起来很真实的一条帖子,但确实是同人爱好者COS的

  相比其它论坛,NGA热度高、活人多、发帖门槛低且可以匿名发言,便成为了“论坛体”天然的培养皿,而这个培养皿最关键的成长道具,则是泥潭老哥们天然的热心肠。

  

  但另一些RPG故事,背后创作的缘由则要恶心得多。

  几天前有一条标题为“幺叔说想和我妈妈在一起”的帖子出现在了晴风村,点进去一看又是乱伦、绿帽、情色三要素齐全,大概故事就是楼主妈妈与爸爸离婚多年,而楼主幺爸(爸爸的弟弟)突然告诉楼主他想与楼主母亲在一起。

  为了给这个故事增添爆点,楼主特意强调,自己的母亲因为“上半身太突出”所以一直很自卑。

  

  这个故事我想许多人看起来会一点点眼熟,虽然这条帖子在NGA只有80多条评论,但是在虎扑,相同的故事却获得了累计近千的评论。

  

  这两个帖子现已被删除

  当然这两个论坛的发帖人都是同一个楼主。我之所以能这么确定,一方面是因为两边的发帖IP地址都在重庆,另一方面,是因为这个楼主都在最后的回帖中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

  

  楼主的“恶心”指的是其母亲的上半身

  并且在此前,他曾经多次在虎扑发帖表示“家里有人胸很大”,“你会介意胸很大的女生吗?”并且最后都留下了自己的QQ号码,或者直接让评论区质疑的人私信自己。

  

  毫无疑问,这些帖子都是为了给自己的QQ账号引流。至于引流的目的是为了卖图还是如其在某一篇求鞋子推荐的贴子下留下的QQ号一样在卖鞋,那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亦或者他就是单纯想给别人发自己妈妈的照片罢了,但不管哪一种,都非常恶劣。

  

  尽管像上文这样目的明确的恶俗帖在泥潭只占少数,但是大量RPG帖子的涌入,也让那些一片丹心为潭友排忧解难的老哥们感觉自己的真心被喂了狗,所以在NGA评论区近年又掀起了另一股风潮——鉴别RPG。

  众多深藏不露的潭友潜伏在晴风村的黑暗里,静静地看着一条条新的情感帖子涌现,只要任何一条有了超乎同类的热度,他们就会一跃而起,开始纠察里面的每一个漏洞。一时之间,人人自危。

  

  

  目前晴风村热帖第一的评论区

  一开始只是简单的两句质疑,然后是另开新帖直接贴链接的点炮,发展到现在,NGA已经出现了格式工整、证据确凿的檄文。

  晴风村著名的这篇万字檄文,诞生于2021年的年底,已经足足过去了两年却总是被晴风村的遗老们提起,因其逻辑之清晰,证据之细腻,很多人看过之后都难以忘却。

  

  https://ngabbs.com/read.php?tid=29526438

  文章所瞄准的是两个当时NGA风生水起的明星潭友,具体的内容太过于繁杂,我就不在这里过多叙述了,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复制上面的链接去了解。

  不过,在檄文的最后,作者用红色加粗的字体提出了一个主张:就当是为了NGA,对RPG使用炎拳吧!

  

  然而,这篇文章之所以屡屡被顶上首页,还有一个原因就是NGA现在依然盛行着大量的RPG,甚至出现前文中的“外甥女”这样人人叫好的RPG文学。

  这让我们开始思考,难道只要写得足够好,其实我们还是能够接受RPG的?

  

  在那篇檄文正火的2021年,泥潭讨论得更多的是,为什么有人喜欢写RPG?而现在,我们想聊的是,为什么有人看RPG?

  不过讨论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前提是,现在的NGA已经习惯了对每一篇有热度的帖子质疑真实性,所以当读者反应过来被骗时,其实已经没那么生气了,只会给楼主留下一段嘲讽。

  “骗哥们可以,别把你自己也骗到了就行。

  哥们被你骗了真无所谓的,打个哈哈就过了。但希望你打完这段话后擦一下眼角,别让眼泪掉在手机屏幕上了就行。

  你说的这些话,哥们信一下也是没什么的。

  还能让你有个心里安慰,但这种话说出来骗骗兄弟就差不多得了,哥们信你一下也不会少块肉,但是你别搞得自己也当真了就行。

  哥们被你骗一下是真无所谓的,兄弟笑笑也就过去了。

  真不是哥们想要破你防,你擦擦眼泪好好想想,除了兄弟谁还会信你这些话?”

  

  在这个前提下,我们开始享受那些介于虚假与真实之间的暧昧感。

  这种感觉就像很多人当年特别喜欢深夜在知乎看“你最恐怖的经历是什么”一样,在阅读这些故事的时候,你的理性思维会一直质疑里面的漏洞与故事的完整度,但你的感性思维又总会给这些故事留下一个“万一”。

  

  万一是真的,万一是假的,当你的思维开始拉扯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时,你就陷入了第一人称的探案模式,一边放大每一张照片的边边角角,一边咬文嚼字地看这个故事的人物关系变化。当你最终参破迷局时,终能获得莫大的成就感。

  “外甥女”故事的作者,在他的“认罪书1.0”中也聊到了这个。“我知道,其实大部分人在看到最后之前,还是希望看到‘疯狂星期四’、‘修手机’这样的结尾,因为这样就可以百分百确定是假的了。但是这个帖子并没有。

  

  回过头来看,这几个RPG故事都仿佛像是刻意给你留下了一些小尾巴,等你迫不及待地扑上去时,又消失不见。就是这种不确定性,才让发帖者赚足了流量与关注。

  但RPG文学却依旧是可恨的,因为前文所说的前提其实存在非常多的例外,而这些例外不一定能成功揪出楼主说谎的尾巴,就把虚假的论坛故事当成了真实的现实案例。

  而等到他们真正进入社会,并感受到现实人生与论坛氛围的差距时,那种落差感往往要比简单的被骗一次两次来得糟糕得多。

  

  

  所以最后让我再次复述一遍那句话,就当是为了自己,对RPG使用炎拳吧!

相关专题:情妇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1: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