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落马女市长哭诉:同室服刑人员变着花样折磨自己

京港台:2023-3-24 05:32| 来源:历史逆时针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落马女市长哭诉:同室服刑人员变着花样折磨自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13年5月,广东省女子监狱,驻狱检察室,一位中年妇女毕恭毕敬地坐在椅子上,闪烁的眼神,生硬的微笑,难掩紧张和局促。

  如果不是囚服上的名字提醒,很难有人相信她就是原中山市市长李启红。

  经过一年半的监狱生活,现在的李启红寡言、内向。每天6点起床,除开吃饭时间,都在生产线上包装袜子,晚上8点半点名,10点睡觉。

  她小时候编过草帽,包袜子上手很快,效率不比年轻人低。 

  面对女检察官,李启红眼圈红了,欲言又止。

  检察官递过来一杯白开水,李启红恭谦地点头,口中重复“谢谢”。

  原来,她要检举同室服刑人员长期折磨自己。

  一是人身侮辱。

  她们每天嘲讽李启红“老牛吃身边嫩草”,情夫成群,甚至连自己的女婿也不放过。

  说到这里,李启红嚎啕大哭。

  

  二是非法盘问。

  她们认为,李启红家族积聚的财富,最低有20个亿,这在中山市人尽皆知,最后为何只查出这么一点?简直是天壤之别,当中肯定有隐瞒!

  这些人便搞出各种花样,逼李启红坦白。

  “假的,全是假的!”

  李启红摇头冷笑,“我有那么多钱,还会为了受贿50万元坐牢吗?”

  她认为,这些人是仇官仇富心理作祟,跟自己过不去。

  真相究竟如何?

  从编织女工到市长

  李启红,1954年生,中山县石岐镇人,出身贫寒,小学肄业,14岁就到镇上的藤草工艺厂当学徒,编织草帽。

  知情人透露,一名南下干部到工艺厂考察,看上了她,大力栽培。

  16岁,李启红一跃成为居委会主任,独当一面。

  据称,这个小姑娘不算漂亮,但活泼开朗,乖巧懂事,很招人喜欢。

  最关键的一点,广东人皮肤偏黑,可李启红皮肤白白嫩嫩的,细腻如脂,吹弹可破。

  一白能遮三丑。

  李启红曾在公开场合称,自己身体很好,领导评价她“就像一匹马,有用不完的劲”。

  她的升迁之路可谓神速,每隔两三年就提拔一次。

  1990年,36岁的李启红担任中山市妇联副主任,副处级。

  此后,李启红的仕途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在妇联一待就是7年多,纹丝不动。

  

  有人说,她能力一般,连稿子都念不顺,经常要秘书写拼音、使眼色、打手势提醒。

  一旦扔掉讲稿,就语无伦次,不知所云。

  这一点,是“进步”的硬伤。

  1997年,李启红再遇贵人,实现“质的飞跃”,一跃成为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

  李启红说,这是自己人生中最精彩的一笔。

  2007年,李启红来到了仕途的顶点,但任中山市市长,正厅级。

  

  那几年,中山市的发展相当不错。

  2009年,她当选“十大明星市长”。

  李启红开始飘了。

  情夫成群

  50出头的她,焕发了女人的第二春,先后与十多名男子保持不正当关系。

  这些情夫,多数是年轻帅气的小鲜肉,让人瞠目结舌的是,其中一名竟然是她的女婿。

  这个“幸运儿”,到底是经过李启红“考察”之后当上女婿的,还是当上女婿之后发展成不正当关系的,无人知晓。

  李启红包养这么多小鲜肉,开支不菲,钱从哪里来?

  

  非法敛财

  中山市地处珠江出海口,地理位置优越,一直是传统的富庶之地。

  她是本地人,周围有着千丝万缕的人情网,更容易牵扯到权钱交易。

  而且,她当了3年市长,8年组织部长,手握实权,要捞钱,机会不会少。

  李启红的家族中,多人从事房地产业,实力雄厚,雄踞一方,这在中山市已是公开的秘密。

  

  虽然她公开表态:“对家人开办的公司不插手、不帮忙、不指示、不发话”,但这句话没人相信。

  2007年6月,她利用内幕信息,让丈夫、弟弟、妹妹等人提前买入中山公用科技公司股票,账面收益高达1983万余元。

  这就叫“不插手、不帮忙、不指示、不发话”?

  身败名裂

  2010年5月30日,李启红因严重经济违纪问题被查。

  2011年10月27日,该案在广州中院开庭审理。

  李启红痛哭忏悔:自己文化低,当时不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出事之前,组织上从来没有找我谈过话,哪怕提醒我一句也好。”        

  

  最后,她因涉嫌受贿港币40万元、人民币(专题)10万元;犯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非法获利1983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这个涉案数字,和传闻中的20亿家族财富,天差地别。

  在看守所关押的一年里,她隐瞒身份,谎称是上市公司管理人员,无人识破。

  但前往女子监狱服刑的第一天,就被同室服刑人员一眼看破,认出真身。

  随后,她们 “就把仇官仇富心态一齐发泄在李启红身上”。

  当李启红哭诉遭到各种折磨后,狱方一方面让她及时调整心态,另一方面也要求同室服刑人员积极配合。

  2013年底,李启红因服从改造,态度端正,参加腰鼓队等活动,被减刑一年三个月。

  2020年初,刑满释放。

  李启红重获自由后,如何面对女儿,仍是一道坎。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14: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