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受贿近7000万湖南常德市原书记杨懿文获刑16年半

京港台:2023-3-24 10:18| 来源:红星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受贿近7000万湖南常德市原书记杨懿文获刑16年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3月23日,该院依法对湖南省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公开宣判,杨懿文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专题)350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6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0万元,对杨懿文犯罪所得及其孳息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杨懿文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一审公开宣判,杨懿文获刑16年6个月 图据株洲中院

  湖南省纪委监委曾在杨懿文的“双开”通报中称,“杨懿文28岁就走上处级领导岗位,担任党政‘一把手’20余年,但其没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除了没有管好个人外,杨懿文甚至和在公安系统任职的妻子双双违纪违法,夫妻二人在同一天被纪委监委部门留置。

  20年受贿近7000万

  滥用职权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305万

  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称,法院经审理查明,2001年至2021年,被告人杨懿文利用担任长沙市外贸局党委书记、局长,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长沙县人民政府县长,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长沙县委书记、县长,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常德市委书记等职务便利,或者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在工程承揽、规划调整、土地出让金减免、房地产预售许可、土地招拍挂等事项上为有关单位或个人提供帮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979.3466万元,其中3373.6657万元尚未实际取得;并获得股份分红9.0718万元。

  被告人杨懿文在担任长沙县人民政府县长、长沙县委书记、长沙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期间,违反《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滥用职权,致高速公路服务区土地被不具备竞买资格的单位低于市场价竞得,造成国家经济损失1305.41万元。

  株洲中院认为,杨懿文的行为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杨懿文受贿数额特别巨大。鉴于其受贿犯罪中有3373.6657万元未遂,到案后如实供述,自愿认罪认罚,且积极配合退缴全部赃款及犯罪所得孳息,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法庭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被留置半小时后

  身为长沙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妻子也被留置

  公开简历显示,1966年出生的杨懿文1987年8月参加工作,曾经历任共青团湖南省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长沙市招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等职。2001年起,历任长沙市外经贸委工委书记、副主任,长沙市外贸局党委书记、局长,中国贸促会长沙支会党组书记、会长,长沙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等职。

  2016年3月,杨懿文来到娄底市,先后担任娄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等职。2021年4月,杨懿文开始担任常德市委书记。

  2021年11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消息称,杨懿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就在当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湘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省纪委监委指定,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3年初,湖南省纪委监委播出反腐警示教育片《严正家风》,确认了杨懿文与李湘江的夫妻关系。该警示教育片还披露,在杨懿文被留置半小时后,其妻子李湘江即被留置。

  反腐专题片披露腐败细节:

  3年多,吃5顿饭收540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初,湖南省纪委监委推出的另一部反腐专题片《忠诚与背叛》中,杨懿文等人的更多违法违纪细节被披露。

  

  ↑杨懿文出现在湖南省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专题片中

  专题片中,杨懿文称,他曾与商人何某吃饭,“吃饭就我们两个人,事后他给我送了两个茅台酒的那种箱子,回去以后打开是现金,100万现金。3年多时间,吃了5餐饭,收了540万。”

  该专题片还披露,在2021年4月调任常德市委书记后,杨懿文依旧不收敛、不收手,仅7个月就收受红包礼金30多万元。

  湖南省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杨懿文特别迷信,经常烧香磕头,祈求菩萨保佑自己升官发财,每到大年三十,还会邀集亲友到寺庙烧香祈福,总想能跟一些有钱人一样,过上花天酒地的生活。

  2022年5月,杨懿文被依法“双开”。湖南省纪委监委在其“双开”通报中指出,杨懿文28岁就走上处级领导岗位,担任党政“一把手”20余年,但其没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辜负组织培养,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理想信念,在追逐名利中迷失,在放纵欲望中沉沦,作风霸道,滥权妄为,亲清不分,家风不正。自恃手段高明,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提供虚假情况,对抗组织审查;不信马列信鬼神,多次组织、参加迷信活动;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肆无忌惮收受礼金,接受“一桌餐”吃请;组织观念淡薄,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贪图钱财女色,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款、车辆和住房,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漠视党纪国法,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权力观扭曲变形,将公权力变为谋取私利的工具,蓄意培植老板,大搞权钱交易,隐秘收受他人所送大量房产等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违法处置国有土地,造成国家重大经济损失。

  去年8月,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常德市委原书记杨懿文受贿、滥用职权一案。

  半年后,法院宣判杨懿文获刑16年6个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1: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